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太湖清雷9号 | 全力排隐患 “溪”心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30 10: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28日至9月30日

根据市局统一部署

梁溪公安组织开展

以流动人口落脚点为重点的

“太湖清雷9号”集中统一行动

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小长假

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治安环境

    “你们这里的租户更换了,相关信息要及时更新,并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行动期间,民警紧密结合流动人口落脚点“百日清零”行动,针对辖区流动人口落脚区域全面再排查、再见底,逐户核查房屋基本信息、居住人员、治安隐患、安全隐患等情况,严格落实“一户一档”要求,确保管理到位。

    对“三合一”场所,依托“智慧治安”消防模块,全面采集更新基础信息,堵塞监管漏洞;对桥梁涵洞、废弃厂房、闲置工棚、拆迁地块等偏僻落脚场所,加大“四查”力度,确保排查管控无盲区、全见底。

    “马上国庆小长假了,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啊,消防安全的弦也要时刻紧绷……”民警对房东业主、实际管理人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教育,确保严格履行治安管理、防疫管理、安全管理法定义务。坚持边排查边查处边除患,对落脚场所不登记人员信息、不履行治安管理责任的,依法严厉查处。对发现的公共安全隐患,要求当场整改或抄告、流转、交办。

    对旅馆、酒店、网约房等住宿场所及洗浴按摩服务、私人影吧等场所,依法查处擅自经营旅馆等非法经营行为,结合“筑盾”行动加大公安监管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处理拒不执行违法行为。

    按照“一主多联”工作机制,加强街头路面的治安巡逻,全面强化重点部位、场所和时段的密集巡防,切实提升巡区重点地区、路段的治安管控。

    “同志您好,请出示一下行驶证、驾驶证,再把后备箱打开……”民警在商场众多、车流量大、案件高发路段等路口设置临时卡点,加强对过往可疑车辆、人员、物品的盘查检查,及时发现可疑情况。同时,结合防疫工作要求,做好“两码”、核酸检测等核验,消除涉疫安全隐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