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老黄牛”的精彩继续

发布时间:2022-09-28 11: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让我去吧,我之前是干刑侦的,抓捕工作我在行!”金正东向所领导要求道。今年4月,58岁的金正东积极响应“梁溪公安老黄牛、平安前哨建新功”的号召,主动请缨前往派出所“平安前哨”。虽说金正东的工作岗位是惠山派出所的惠山社区“平安前哨”,但是他时刻关注所里的其他工作,充分发挥“螺丝钉”精神,默默耕耘,发光发热。

    由于这次案件的抓捕对象跨省市,面临着时间紧、人手不足的实际问题,所领导同意了金正东的请求,并打心眼里感谢金师傅。第二天天刚蒙蒙亮,金正东便带着青年民警小蒋前往山东聊城进行抓捕工作,8个多小时的车程下来顾不上修整,就急匆匆地前往当地派出所核查嫌疑人信息,“人没抓到,总感觉心里的石头落不下”,获取详细住址后金正东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目的地,又是一个小时的山路颠簸,终于在下午3时成功抓获嫌疑人。

    “这一天下来,我们就路上啃了两个面包,水都没怎么喝,我都感觉有点吃不消,金师傅这么大年纪了,感觉精神头比我们小伙子还好,而且整个抓捕过程中的每个环节每个细节都考虑到了,不愧是老刑警!他身上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这些青年民警学习。”小蒋感慨地说道。

    山北派出所的刘伟刚今年58岁,参加公安工作整整40年,从警生涯里,他荣立个人嘉奖4次,被评为区新长征突击手1次、市局文明干警1次,是公安战线里名副其实的老黄牛,现在也是宪丰社区平安前哨的“调解能手”。不过老刘之前可不是干社区工作的,他是公安队伍里的信息技术人才,现在科技感十足的公安信息化基础建设,依靠的是他们这些前辈曾经打下的良好基础。

    从“信息尖兵”到“调解能手”,老刘靠的是一股子拼劲。社区的小王和小许合租了一套房,小王养的狗总是跑到小许房间门口撒尿,多次沟通无效后,于是小许在自己房间门口装了一个监控探头。

    但小王认为两家靠得太近,小许安装的监控探头侵犯到了他的生活隐私,两家人为此一直纠纷不断。老刘实地查看后与两户人家分别进行了多次沟通,最终两户人家都被老刘的诚意打动,“老刘一把年纪,为了我和邻居的事一遍一遍地跑,我再不管好我自己的狗,我都对不起他”,小王在和邻居和解时说。老刘说:“群众信任我,才会放心把纠纷交给我来调解,我一定要站在群众的角度,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这样才能以群众的利益为先,切实解决他们的难题。”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