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孙子“闯祸”,爷爷“买单”,差点……

发布时间:2022-09-20 14:3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4日上午梁溪公安分局清名桥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工作人员报警称有位老大爷要汇款7万元给在外地的“孙子”工作人员怀疑是诈骗但老大爷不相信赶紧向民警求助。民警高阳立即出警赶赴现场,耐心向老大爷询问后得知,当天上午9点多老大爷在家接到一位“警官”电话称老大爷的“孙子”在外地与别人起冲突把人推倒现在伤者脑溢血正在抢救需要赔偿70000元。

    “孙子”也在电话里说想私了,不然可能要坐牢,还一再强调“不要告诉爸爸妈妈”,“转账的时候说是交学费”。听到最心疼的孙子闯了祸,老大爷心急如焚跑到附近银行转账。

    转账的时候,细心的工作人员发现老大爷转账的账户并非其孙子的名字,稳住老大爷的同时迅速让同事报了警。民警到现场后让老大爷与孙子通话联系,确认是遇到了诈骗,老大爷的养老钱才没打到骗子的账户上。警方根据线索开展进一步侦查。

请广大老年人切莫轻信任何陌生来电

遇到类似突发状况要先跟子女沟通

做到不转账、不汇款同时子女要多陪伴老人

要多给老年人普及反诈知识

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

如不慎被骗请注意保护证据

立即拨打110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