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明知是骗局,仍然再上当?警惕!

发布时间:2022-09-20 10:5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公安机关反诈宣传的深入,许多市民朋友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有了一定的了解,反诈普及的同时,也有部分人滋生了自大情绪,认为自己已经可以和骗子博弈。无锡公安提醒您,对待骗子最好的方式就是不接触,不轻信,不转账,止住好奇心,守好钱袋子!

  一、简要警情

  2022年8月31日,市民曹先生被拉进入一个微信群,一进群,见多识广的曹先生就发现这是一个刷单群,对方在以“为偶像打赏”返现为名对其进行诈骗。深知刷单套路的曹先生很清楚前期骗子会给他返还本金及佣金,这佣金比例还不低,就起了赚骗子钱的小心思。果不其然,短短几分钟,曹先生就赚了165元佣金。等骗子再次要求转账时,曹先生看数额不大,猜测骗子还在下饵这一步,再次转账,然而骗子却不按套路出牌,称曹先生步骤有误,需再次转钱。曹先生这才意识到这笔钱回不来了,自己终究还是落入了骗子的陷阱,赶忙至派出所报警。

  二、案件分析

  不法分子利用受害人对诈骗手段的一知半解,一方面下饵、发证件照片,博取受害人信任,降低受害人警惕心,另一方面改变诈骗套路,让受害人在自以为的安全区掉入陷阱。

  三、警方提示

  1、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但归根结底都是让人转账。只要做到不轻信陌生人,不点击未知链接,不向陌生账户转账,骗子就无计可施!

  2、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你以为自己是只吞饵不上钩的鱼,殊不知骗子的大网已在你身边张开。

  3、如发现上当受骗,一定要保全相关证据材料,及时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