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宜兴警方“三个理念”推动服务企业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5 14:4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宜兴警方牢固树立“助企纾困”“创新驱动”“综合服务”三个理念,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持续稳定作出公安贡献。

  一、树牢助企纾困理念,深化平台推广运用。组织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第一时间成立工作专班,在全局范围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培训、流程演练。开展服务企业平台推广应用提升攻坚行动,配足建强公安服务企业专职力量;将江苏公安服务企业平台的事项纳入市镇两级公安政务服务大厅,推行“一站式服务”。组织服务企业专项工作组,深入开展挂钩联系、合并检查和精准服务。将服务企业平台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对业务办理窗口及相关工作岗位的江苏公安服务企业平台工作质量定期不定期开展检查,进行有效监督。针对企业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平台定期回访制度。截至目前,共出动警力120人次,服务规上企业60家,开展便企服务、咨询服务、案件侦办、宣传培训、安全指导等服务110次,为企业解决办证、案件办理等服务事项90个。

  二、树牢创新驱动理念,深化平台运行机制。紧密结合“苏安·全警大走访行动”,组织民警进企业、进项目、进工地宣传推广服务企业平台运用,开展“一站式”流转服务工作。二是创新服务机制,拓展服务范围。推进公安政务服务“三端一中心”建设,即线上端、线下端、自助端和网办中心。配合市审批局“一件事”改革,找到一个民警就能办成公安服务企业平台所有事项。整合日常监管任务,对同一检查对象的多个检查事项或检查内容有交叉的多种检查事项,协同相关业务部门开展联合抽查。

  三、树牢综合服务理念,深化平台质量效益。采取集中培训、随岗轮训、岗位前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江苏公安服务企业平台服务事项的业务培训。建立健全服务企业“好差评”制度,常态化组织专项督导检查。其中对派出所、交警中队等33家基层单位进行了服务企业平台培训20场次,受训人员达到200人次。强化企业及周边地区治安排查力度,对企业通过平台反映的突出治安问题,逐条逐项整治解决。邀请有关企业负责人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经营状况,指导做好内部安全管理。截至目前,共检查企业332家,发现隐患86处,当场整改72处。依托宜兴公安微警务、平安宜兴公众号,“两微一抖”等宣传载体,强化江苏服务企业平台宣传力度,同时开通服务热线,主动接受监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