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快递损坏主动理赔?你被骗子盯上了!

发布时间:2022-08-08 17:1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天气炎热,您购买的快递损坏了,准备给您走赔付程序……”盛夏酷热,快递内部物品损坏率极高,近日,一些群众收到短信或接到电话,称购买的快递损坏了,主动提出赔偿,甚至是多倍赔偿。已有多人损失惨重,客服来电,十有九骗!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一、典型案例

  1、2022年7月3日,南京张某报警称接到一电话,对方把快递损坏了,要退款给自己,然后按照对方指示操作被骗了2万元。

  2、2022年7月7日,盐城束某报警称,自己因快递损坏被拉进了一个群里,做任务被骗了2万多。

  3、2022年7月8日,无锡房某报警称接到2个自称是快递公司电话,称自己的快递损坏了主动要赔偿,按照对方要求下载“上课宝云课堂”的APP,后按指示操作损失了9912元。

  4、2022年7月9日,苏州李某报警称,收到短信称快递损坏主动理赔,后通过QQ联系对方,按照指示操作被骗了50万元。

  二、警情特点

  诈骗分子通过非法渠道获取网购买家个人及快递信息,冒充电商、物流客服,以快递损坏赔偿为由联系买家,运用一环扣一环的“话术”,要求买家打开第三方平台进行操作,进而实施诈骗。

  三、警方提示

  1、凡是主动理赔都是诈骗。网购后接到快递损坏的赔偿电话,立刻挂断,第一时间和卖家或拨打物流官方电话查实准确的物流信息。

  2、正规的快递理赔是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的,也不会有任何附加条件,凡是要求先转账的都是诈骗。

  3、切勿随意点开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或扫描二维码。

  4、不要轻易在陌生网站上填写个人身份信息、银行账户、验证码等。遇到诈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5、尽快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实名注册并开通来电预警功能,提高自己的防骗识骗能力,不给诈骗分子留有可乘之机。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