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瞄定目标 接续奋斗丨梁溪公安召开全区公安工作推进会 区委书记朱刚会见公安系统功模代表

发布时间:2022-08-08 09: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8月6日上午,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国、全省公安英模表彰大会、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进一步找准发力点,动员全区公安机关全力抓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溪区委书记朱刚亲切会见全区公安系统功模代表,代表区委、区政府和百万梁溪人民向全区公安战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民警辅警家属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重要训词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学习弘扬英模精神,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主线,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深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力护航精彩城区建设,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队伍,以优异业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今年以来,梁溪公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市局党委“四个三”工作布局,咬定“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全力以赴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提质效。梁溪公安荣获全区“四千四万”开拓贡献奖、“担使命作贡献季季评”攻坚突破奖,蝉联政府部门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区委、区政府和市局主要领导先后批示肯定13次。

      会议要求,梁溪公安要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全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公安铁军,全力以赴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确保全区社会面持续平安稳定,确保年度重点目标高质量完成,确保实现全区公安工作“走在前列”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 坚定筑牢政治忠诚,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深刻领悟党中央精神,深入贯彻上级部署,深度把握群众需求,要坚持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个根本,把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体现到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二 增强底线意识责任意识,坚决维护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专项行动,落实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除隐患各项措施,坚决守牢社会面、办好典型案,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

    三 坚持实战导向效果导向,切实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赋能赋惠。

      要深化公安改革、坚持创新发展,以警务改革为驱动提升打防管控能力,以智慧公安为牵引提升实战应用能力,以社区警务为基石,夯实基础管控能力,以重点工作、重点项目支撑带动现代警务迭代升级,实现赋能通道更畅、赋能范畴更广、赋能力度更大。

    四 始终咬定走在前列目标定位,对标找差提升工作效能。

      攻坚时序进度、攻坚业务质态、推动重点项目。既要推动硬件建设,更要注重运作机制、职责清单等“软件”建设,全面梳理资源,制定“进度清单”,统筹抓好战果转化和资源调配,加大数据监测和通报力度。同时,用好日通报、周推进、“双月评”等制度机制,将责任落实到“最后一厘米”、压力传导到“神经末梢”,以强大执行力支撑各项攻坚行动开展。

    五 强化担当意识履职意识,全力服务民生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疫情防控“百日攻坚行动”。要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紧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人民群众新期盼,发挥公安机关职能优势,助力经济稳增长。要持续推进规范执法,让群众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六 加强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警治警方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忠诚、善战、荣誉、活力、廉洁要求,抓住有目标、想干事、敢争先、善创新、讲团结五个关键,全力锻造过硬公安铁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