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锡山警方擦亮为民服务户政窗口

发布时间:2022-08-05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锡山公安分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牢牢把握户政便民、利民、为民服务宗旨,以完善硬件设施、提升业务实力、根植服务理念三项措施为抓手,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树立公安政务服务窗口新形象。

  一、完善硬件设施,打造规范化服务窗口。在户籍大厅设置便民椅、饮水机等基础设施,在等候区放置办理事项服务指南和防范宣传资料,为办事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贯彻落实警务公开制度,公开窗口单位办事程序及规定时限,简化办理流程,做好咨询引导和帮助群众提前填表、复印等工作,切实提高办证效率。

  二、提升业务实力,打造效能化服务窗口。统筹安排窗口警力,在业务繁忙、人员暂离、突发情况等时段互为补充,有效整合力量资源。同时,要求窗口民警必须佩戴口罩、规范着装、持证上岗,工作时间不得空岗或由非警务人员代岗,最大限度保证窗口业务有人受理、窗口前不排长队伍。

  三、根植服务理念,打造便民化服务窗口。严抓检查工作,定期对窗口规范化建设进行检查,防止监管“缺位”和管理“真空”,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检验自身服务质量的重要标准,主动警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放置意见箱广泛收集群众意见建议,针对性整改短板不足,持续改进公安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