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好声音月入过万”?“配音兼职”陷阱重重

发布时间:2022-08-05 15:4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好声音也能赚钱,1000元/小时、5000元/3小时……”这样快速赚钱极具诱惑的广告你相信吗?近期不法分子用“兼职配音”作为诱饵,实则是骗取被害人信任诱导其进行刷单,低准入门槛,高回报让不少人心动后上当受骗。

  一、简要警情

  1、2022年5月21日,报警人闵某称其浏览“配音秀”APP时有人联系其称配音公司招聘,想让其入职,后对方要求其完成60单代购成为担保用户后才能进行工作,闵某多次转账结束后发现被骗,共计损失人民币327200元。

  2、2022年4月15日,报警人朱某称其在微博下载了一个叫“四海配音”的配音软件,后有人通过配音兼职赚钱的由头要求其刷单,被骗45455元。

  3、2022年6月22日,报警人徐某称其在网上看到招聘配音兼职的广告,后通过“豆瓣”私信了对方,对方让注册APP,并转账至对方提供的账号共计7万元,后发现被骗。

  4、2022年7月2日,报警人王某在“SURE”软件上收到陌生人询问其是否需要做配音兼职,其同意后下载“云之声”APP并注册账号,后对方将其拉进一个平台群以做兼职需要提高信誉分为由要求其先完成刷单30次的任务,其陆续向对方提供的账号陆续转账24笔共532088元,后发现被骗。

  5、2022年7月19日,报警人胡某称其有人冒充配音老师的身份与其联系,并让其下载“云之声”APP,以完成刷单任务成为平台担保会员免费享受配音设施为由要求其充值进行刷单,后其向嫌疑人指定的银行卡账号转账10余万元,发现被骗。

  二、警情分析

  1、警情时间:全天候,无固定时间。

  2、警情目标:在网上寻找兼职的群体。

  3、骗术手段:此类诈骗有团伙,有计划,通过“兼职配音”为诱饵实施“刷单返现”骗术的套路。犯罪分子利用群众想利用业余时间赚钱的心理,前期做任务的“佣金”快速到账,给受害者建立“能赚钱”的信心,然后再不断布置更大的“任务”,让受害者进入转账的“怪圈”,骗取受害者更多钱财。

  三、对策建议

  总而言之,诈骗花样千万条,“不贪”心理第一条。不要有“贪图小便宜”和“轻轻松松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网络上所谓“无门槛”“高收益”“零要求”的兼职广告;

  不要轻信网上所谓的高额回报,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链接,找兼职工作要去正规的招聘公司和中介平台,签订劳务合同,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网络“刷单”是一种违法的行为,在寻找兼职期间,不要被蝇头小利诱惑,任何以“接单前需完成任务”的兼职都是诈骗,任何要求垫资的网络刷单都是诈骗;

  对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链接一律不看、不理、不点,不要理睬网络上故意搭讪的陌生人,不要轻信中奖、赚外快等说辞,对于任何理由的转账、汇款要求坚决不听、不信、不转账,如遭遇诈骗要立即报警。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