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务实有为当好答卷人 | 滨湖公安召开全区公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7-31 11:4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7月29日下午,滨湖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公安机关英模表彰大会和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推进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区公安机关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务实有为,凝心聚力,全力推动市局“四个三”总体部署和分局“一二四”攻坚任务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为获评全国、全省公安系统优秀单位、优秀人民警察,“半年度绩效综合考核流动红旗”“上半年真抓实干奖”“上半年攻坚突破奖”“务实有为领跑者”“务实有为践行者”“务实有为奉献者”“半年度优秀辅助人员”的单位和民警、辅警代表颁奖。

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政府和市局党委坚强领导下,聚焦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主题主线,全力以赴战疫情、护稳定、保平安、提质效、强队伍,有力确保了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全体民警辅警夙夜在公、顽强拼搏,连续打赢“2.15”“3.30”“6.28”等疫情防控运动战、遭遇战、阻击战,经过一次次实战磨砺,全区公安机关打胜仗的底气更足、能力更强、机制更优。

以“苏安﹒太湖”系列专项行动为牵引,冲锋在前勇挑防控重担,恪尽职守维护社会稳定,做强主业提升平安质态。建成全市公安首家基础管控监测中心,率先投入使用前置型街面防控方舟,打造“湖鹰侦察队”“雳虎突击队”和铁鹰铁骑队,深化推进巡回派驻法制员制度,平安质态稳步提升。严厉打击各位违法犯罪,上半年八大类案件继续保持全破,全部刑事案件破案率同比上升13.2个百分点,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同比下降27.1%。

坚持把凝心聚力锻造过硬铁警队伍贯穿任务始终,始终强化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营造“有目标、想干事、敢争先、善创新、讲团结”的良好风尚,2名个人受到全国、全省表彰,1个集体受到全省表彰,全区公安机关崇尚英模、学习英模、争做英模的氛围不断增强。

会议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按照省厅、市局党委部署要求,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为主题主线,以推动“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在滨湖破题发展为关键,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硬仗,务实有为做好“好公安、很平安”答卷人。

紧紧围绕主题主线

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大局

胸怀“国之大者”、心系“城之安者”,高效组织推进市局六项打防管控“百日行动”,从严从细落实防风险、护稳定、战疫情、保安全、除隐患各项措施,努力把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预防在先、发现在早、化解在小,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确保实现“五个严防、三个确保”的目标,确保全力打赢二十大安保维稳攻坚硬仗,以滨湖之稳拱卫全市全省之安。

紧紧围绕“智慧”“铁警”

全力助推滨湖公安高质量发展

将智慧化、数字化理念方法全面嵌入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围绕“数字公安”建设任务,推动数字公安转型升级,全方位支撑警务实战和社会治理。深化“六位一体”现代化滨湖警队管理体系建设,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公安队伍,迎接“政治大年”“安保大年”的“能力大考”“作风大考”,切实提升主战实力主防能力、攻防实力打赢能力、数字实力科技能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最强大动能和最可靠支撑。

紧紧围绕“四大中心”

全力打造滨湖公安务实品牌

紧扣“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心无旁骛做优做强“四大中心”,专心致志研究实战应用,统筹推进提升勤务效能,发挥情指中心龙头牵引作用,提升“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水平;激活智慧作战中心核心动能,布局“三位一体”全覆盖侦查网络;打造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品牌,加固“智慧法治”基础性支撑保障;突出基础管控监测中心进攻作用,打造“派出所主防”进攻型防守勤务,全方位塑造具有滨湖特色的警务实战体系。

   

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桂明强宣读有关表彰奖励决定,通报上半年绩效考核推进情况,解读“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要求,具体部署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专项督察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平主持会议。部分单位上台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分局党组成员,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材料内勤和部分民警代表参加会议。

全区公安机关将以

更加奋勇当先的勇气

更加精准有效的方法

更加务实有为的举措

夙夜在公

履职尽责

以实际行动交上“好公安、很平安”的优秀答卷

以过硬业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