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公安扎实开展大型车辆“右转必停”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29 15:46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大型车辆车身较长,转弯时前后车轮易形成“内轮差”,容易产生视觉盲区,极易发生交通事故,为最大限度降低大型车辆右转弯时的行车安全隐患,江阴公安坚持从源头管理、违法查处、宣传警示等方面入手,多维发力,着力提升大型车辆右转安全系数。

  一是推动关口前移,风险防控有“深度”。全面走访辖区工程运输企业、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单位、“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及建筑、道路施工工地,逐企逐人签订《“右转必停”专项整治行动责任书》、“右转必停”承诺书,切实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针对大型车辆右转“包饺子”亡人交通事故,一律倒查追责,综合运用行政处罚、集中约谈、警示曝光等措施,推动履行交通安全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道路“防险除患”行动,在全市范围开展右转弯事故多发路口隐患排查,按照“一路口一方案”,采取设置“右转必停”提示牌、漆划“右转弯”警示区域、加装右转弯硬隔离设施等措施,引导大型车辆驾驶人右转弯时注意观察,提醒行人、非机动车主动避让。

  二是坚持标本兼治,精准施策有“力度”。对大型车辆右转“包饺子”事故易发路口、时段和交通违法分布特点进行研判分析,明确重点路口节点和重要时段,以流动整治和定点值守相结合、日常巡逻与突击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右转亡人事故多发、施工工地周边以及工程运输车辆通行密集等重点路段巡查管控力度,严格实施货车右转停车让行现场执法和处罚,全方位加强执法管控网络。加大视频巡查力度,对大型客车、货车、工程运输车辆通行集中的路口,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网上巡逻,主动发现大型车辆右转未停车让行违法行为,及时推送属地警力对违法行为人予以精准教育或处罚。围绕右转弯事故多发的货车遮挡号牌闯禁区等重点交通违法开展数据研判,高效率输出违法线索,空地一体作战,及时堵截查处。

  三是浓厚舆论氛围,社会宣传有“广度”。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开展大型车辆“右转必停”交通安全专题讲座,传达“右转必停”交通管理措施以及违反规定所面临的处罚和惩戒措施,组织驾驶人观看右转盲区事故警示教育片,并依托重点运输企业微信群,定期推送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安全行车提示,时刻做到“交通安全警钟长鸣”。依托江阴交警“双微一抖”平台,持续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行动,为大型车辆“右转必停”专项整治行动有序开展营造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同时,以路面执勤执法为阵地,通过现场劝导、安全提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针对性加强对大型车辆驾驶员的宣传教育,引导驾驶人自觉养成“右转必停、安全出行”安全驾驶的良好习惯。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