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公安1个集体5名个人获全省表彰

发布时间:2022-07-27 09:1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一直以来,江阴公安秉承“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坚定“勇做攀登者、当好领跑者”的信心信念,咬定“一流公安”目标,谋改革、促发展,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当好城市“守护神”。今年,江阴公安全面实施高质量发展“1135”计划,努力实现基础工作更扎实、警务机制更科学、数字转型更顺畅、风险应对更从容、队伍实力更自信,奋力推动江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加有力服务保障“南征北战、东西互搏”大局,为建设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百舸争流,奋楫当先。在江阴公安高质量发展征程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实干担当、敬业奉献的集体和个人。在7月21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公安系统功模表彰大会上,市公安局申港派出所获评“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段强、石良红、缪梦婷、姚拥平、陈科伟等5名民警获评“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受到隆重表彰。今天,让我们走近他们,领略功模风采,感受榜样力量。

  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申港派出所

  申港派出所现有民警25人,辖区包含10个行政村、3个社区,46万余常住人口以及2.9万余外来人口。2004年以来,该所连续16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1次、三等功8次,荣获集体嘉奖19次,荣获全省人民满意派出所、全省优秀公安派出所等荣誉称号。

  一直以来,该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江阴公安精神为引领,不断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力打造具有江阴公安鲜明特色和亮点的平安申港。多措并举擦亮“红色引擎·延陵卫士”党建品牌,与辖区13个“政银企社”单位党组织联盟结对,构建党建阵地群和党员活动圈,推动所内“小党建”向区域协同“大党建”转变。坚持深耕“警网融合”,按照“政府主导、公安主动、部门联动”的工作思路,优化“庭所衔接、民调入所”运行机制,打造“成方元+”“季子”等11个品牌调解工作室,进一步前置调解服务,实现区域社会矛盾纠纷“全链条解决”,全方位保障辖区平安稳定。

  该所以百姓平安需求为导向,将智慧警务全面融入基层网格治理。建成12个“平安前哨”工作站,实现事项一台联处、数据一键上传、质态一屏可视,辖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27.5%,求助类、纠纷类警情同比下降23%,网格事项办结率达97%;按照“一村一特色、一地一亮点”模式创新智慧管控,群租房整治“申港标准”全面推广;构建数据赋能下的“大刑侦”格局,推动实现以打促防、以打促安。去年以来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案件900余起,侦办的“6·18非法捕捞水产品案”“9·14特大走私冻品案”均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

  坚持秉承为民宗旨,永葆为民情怀,该所积极探索警网融合惠民机制,加快推进综窗建设、助力各村社区创办“逅江南”、“枫”警微站等多个便民窗口,把便民功能“搬”到群众家门口,真正实现改革成效惠及于民。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段强

  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

  段强,男,39岁,2006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三等功5次,获嘉奖7次,先后获“江苏最美警察”提名奖、“无锡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从警16年来,段强参与处置重大突发案事件220余次,配合抓捕重特大嫌疑对象80余名,成功抓获杀人逃犯25名,为平安江阴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在2020年“7·6”持刀入室抢劫案中,他面对持刀歹徒,在短短5秒内成功擒敌,出色完成人质解救任务。

  段强屡次沉着应战化险为夷,靠的是精湛的实战本领。近年来,在江阴各类比武稳固第一的基础上,他多次代表无锡公安参加省、市各级比武竞赛斩金获银,并勇夺单项个人全省第一的优异成绩。在日常训练中,段强身体力行为队员当楷模、树榜样。他为每名突击队员确立了“一专多能”的职业发展方向,培训建立精兵作战单元,整合建立“巡特警工匠人才库”,推广科学适用的警体训练方法,有效提升了全局所队民警辅警的综合实战水平。

  今年5月初我市突发疫情,段强主动请缨,带队前往重点地区开展社会面防控工作,凭借丰富的防疫工作实战经验,为全市迅速扑灭疫情贡献了重要力量。

  

       石良红

  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大队长

  石良红,男,42岁,200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市公安局刑事警察大队大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获嘉奖3次,荣获无锡政法系统“双争一创”业务能手、“江阴市新长征突击手”等荣誉称号。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石良红就牢牢扎根在刑侦工作岗位。他秉承“命案必破、不破不休”的理念,在侦查办案体系改革背景下积极创新积案侦查机制,总结提炼形成具有江阴刑侦特色的技战法,显著提升命案积案攻坚能力。他竭力扫黑除恶,在专项斗争期间,带头打掉以孙某春、孙某兵为首的犯罪团伙,该案被省高院、省高检、省公安厅联合挂牌督办。

  石良红从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角度出发,将破“大案”的思路复制到破“小案”上来,助推江阴刑侦开启警力合成化的小案侦防作战模式。今年以来,全市盗窃等民生类案件破案率超60%,有效追赃率达82%。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防工作,总结提炼了“善防能打、以防为先、全民反诈”的工作理念,积极探索集约式打击新模式。

  疫情防控期间,他参与研发“流调溯源平台”,带领班组夜以继日对涉疫线索开展全量研判,及时排除风险隐患,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示了硬核担当。

  缪梦婷

  市公安局要塞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副中队长

  缪梦婷,女,33岁,201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市公安局要塞派出所社区警务中队副中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获嘉奖3次,荣获“无锡最美警察”等荣誉称号。

  10年前,新警缪梦婷接管了贯庄社区的警务工作。为了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她准备了一本《联心日志》手册,在走访中记载群众的点滴要求,这些年来,10本写得满满当当的《联心日志》画出了警民“同心圆”。电话全天候畅通的她“有求必应”,被群众亲切地称呼为24小时“在线女警”。

  贯庄社区有拆迁安置房小区,也有高档商品房小区,企业、写字楼、商业综合体林立,治安状况十分复杂。缪梦婷整合社区治安防范资源,在打造网格联巡队的基础上,联动物业保安、老党员等治安积极分子建立起“小缪警务联动站”,融合力量主动帮助群众解决纠纷困难,实现“小”队伍助力“大”治理。

  缪梦婷化身为勤勉巧思的“金牌讲师”,精心为辖区百姓织密平安防线。她不仅是无锡市公安局禁毒公益讲师和江阴市“向日葵”禁毒宣讲团公益讲师,也是江阴市公安局“反诈宣讲团”的反诈宣讲员。她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先后进入企业、社区、学校等地开展宣讲百余次,受到广泛欢迎。

  姚拥平

  市公安局监所管理大队综合管理中队指导员

  姚拥平,男,47岁,1997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市公安局监所管理大队综合管理中队指导员。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获嘉奖2次,获全省公安监管系统排头兵等荣誉称号。

  安全是监管工作的生命线,姚拥平始终把安全视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尽心尽责当好监管安全“守门员”,经手的收提押事项无一出现差错疏漏。2017年11月底,在省公安厅监管总队组织的全省公安监管部门练兵中,姚拥平凭借扎实功底和出色表现,在全省26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疫情防控期间,为坚决筑牢监所疫情防控屏障,姚拥平作为收提押窗口负责人,第一时间细化入所防控措施,严格窗口接待工作,同时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处理好办案提讯与防控的关系,保障刑事诉讼活动顺利进行。他严格把牢收押提讯的每个环节,结合监所封闭管理勤务和办案单位需求,联合法院、检察院等办案单位开通远程视频,线上开展提讯、庭审、律师会见,严密现场看管措施,切实把服务诉讼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确保监所防疫防控与服务诉讼两手抓、两不误,为保障监所实现“零感染、零疫情”目标作出突出贡献。

  陈科伟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中中队三级警长

  陈科伟,男,36岁,201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城中中队三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获嘉奖4次。

  为最大限度优化江阴中心城区道路畅通程度,陈科伟在深度调研后,提出以增加道路单侧车道数量的方式对相关道路进行施工改造,切实缓解了高峰时段“行车慢、停车难”问题。针对中心商区外卖需求旺盛,外卖电动自行车流量大且违停多发的状况,他与城管部门沟通协调,采用拆除部分护栏、增加路肩斜坡垫的方式,使非机动车停车位利用率大幅提升,停车秩序大为改观。

  陈科伟秉持“交通安全、宣传先行”的理念,坚持用“三心工作法”对外卖员、出租车公司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走访,认真倾听诉求,坚持疏堵结合、管宣并重。去年“双减”政策落地实施,他主动对接辖区学校量身定制护学方案,探索建立“警校家”多方联动护学模式,共同守护学生出行平安路。

  陈科伟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苏安·太湖”系列专项攻势中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自创“望闻问切”酒驾查缉工作法,今年累计查处酒驾醉驾60余起。(来源:江阴警方2022年第26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