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新吴警方织密“三网”强化夏季危爆物品严管严控

发布时间:2022-07-18 15: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入夏以来,新吴公安分局聚焦危爆物品全力查隐患、补漏洞、消盲区,强化危爆物品单位制度建设和常态监管,严厉打击涉危违法犯罪行为,全方位织密、织牢危爆物品整体防控网。

  一、织密刀具枪支源头管控网。加强寄递、物流等流通渠道安全检查,督促寄递物流企业严格落实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定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集贸市场、五金门店、军品店、工艺品店等重点部位进行排查,对携带、私藏和贩卖的刀具枪支严肃查处并依法予以收缴。强化24小时网格化巡逻,加强对过往可疑车辆、可疑人员盘查,及时发现、收缴管制刀具、枪支。严密网上网下巡查监控,对网络涉枪犯罪问题,主动发现、深入经营,开展追踪式打击,坚决斩断非法枪支网上贩卖渠道。今年以来,累计抓获非法持有、制造枪支犯罪嫌疑人35人,收缴各类枪支29支。

  二、织密民爆物品安全监控网。严格危爆物品管理,对危爆物品的名称、性能、进货途径、使用人、管理人等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动态更新。建立危爆物品流向登记制度,核实来源、去向、用量和使用现状,做到清楚流向、清楚使用情况。积极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的隐患”等活动,督促企业全面深入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对重大风险隐患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定期组织对危爆物品运输车辆、人员、准载量等资质进行全面审验排查,交警牵头属地派出所、警务站在全区设置道路卡点加强对过往车辆、人员的检查盘查,严查公路运输通道“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时发现查缴非法民爆危险物品。

  三、织密散装汽油购销查控网。严格督促全区加油站使用“散装汽油实名销售管理信息系统”,落实散装汽油“实名”购买、“实情”登记、“实时”报告“三实”制度。对排查发现私自销售散装汽油的,严格依法处罚,杜绝安全事故发生。加强与应急、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同联动,建立健全散装汽油销售安全管理机制,定期通报加油站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对安全设施欠缺、措施不落实以及管理制度、操作规程、登记台账等不健全的加油站,开展联合上门执法检查,督促及时整改并限期反馈。将加油站作为日常巡防必到点,严格落实对加油站及其周边道路的巡防,注意加强对可疑人员、可疑车辆、可疑物品的盘问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违规销售、购买、携带散装汽油等安全隐患。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