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江阴公安无惧“烤”验筑牢夏季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14 15:4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江阴公安结合夏季治安防控特点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头、撒向村社和企业,提升安全监管力度、应急反应速度、违法犯罪打击精度,全面打响安全隐患治理主动战、歼灭战。用“汗透警服”的辛苦付出,努力实现“社会治安环境全力净化、安全隐患清除清零、交通态势平安平稳、人民群众安心放心”的平安目标。

  一是警钟长鸣,安全生产不松劲。以“安全生产月”“全警大走访”为契机,紧紧围绕夏季安全生产事故易发特点,认真排摸整治各行各业重大风险点,敲响事故防控的“警钟”,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抓牢安全生产不松劲。本着“揪苗头、除隐患、保安全”原则,深入开展道路交通、群租房、危险物品、基层消防等方面的重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列出清单、明确要求、限期整改,使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位民警,切实将隐患清除工作做彻底,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二是警灯长亮,巡逻防控更细密。加强夏季夜间亮灯巡逻,提高重点路段、重点部位见警率、管事率,及时发现、预防、震慑违法犯罪活动,切实提高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打响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面吹响维护社会稳定、营造平安氛围的号角,采取车巡、步巡、定岗值守的方式,紧盯重点场所,尤其聚焦夜间人员繁杂、案件高发区域,以“逢疑必查”“精准查控”为标准加大巡防力度,同时科学开展设卡盘查,确保高效滤筛危险因素,为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

  三是警笛长鸣,违法犯罪难遁逃。深入开展“苏安•太湖”专项行动,严打各类违法犯罪。针对夏季多发的寻衅滋事、打架斗殴、传统型盗抢案件,坚持做到秒达秒控、精准打击;对敲诈勒索、涉贷涉赌等黑恶犯罪强化重点攻坚、确保露头就打;全面梳理电信网络诈骗、“涉老”诈骗案件线索,以全链条打击护好群众“钱袋子”。同时注重“打防结合”,联合综治、司法等部门进村入企开展“法润民心”普法宣传活动,结合全民反诈、全民禁毒、抵制邪教等方面知识要点,向辖区群众送上平安法治“大礼包”,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