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护航发展 | 滨湖公安助企纾困出实招

发布时间:2022-07-12 14: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聚力“双统筹”

助力“双胜利”

滨湖公安坚持以高质量平安

高水准公安政务服务

全面落实严管严控

全力护航企业发展

“经现场验收和审批通过,你单位符合整本换证网上审批的要求,以后你们只要网上申请就可以了,剩下的我们来办……”滨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林家皓正在为某水务公司“线上”办理相关化学品购买凭证。办理结束后,林家皓在电话里叮嘱企业经办人万女士,该凭证一定要在7天内使用,如果企业在工作中遇到什么困难尽管跟他联系,他一定全力帮助解决。

水务公司保障着自来水供应,需要频繁地采买氯气进行消毒,之前每次都是万女士亲自到分局治安大队提交申请申领凭证,如今林家皓了解到,水务公司当下进入了闭环管理状态,再到现场办理会给公司造成诸多不便,就主动上门进行检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公司提供了免到场的网上办理服务,并帮助企业进一步协调通畅运输路线,保障企业能够正常运转。

“门铃码和核酸情况一定要检查好、登记好,确保源头安全。”在融创茂门口,南泉派出所副所长王童对门口安保人员再三交代。

融创文旅城景区融创茂承担着周围居民的日常购物、外出游玩等生活消费需求,因此尽管在疫情期间,人流量并未减少,且由于环境因素较为复杂,防控要求较高,商场方负责人压力也比较大,了解情况后,王童主动联系了融创茂的负责人。

“哎,王所,正巧我也想和您联系了,我们这还有好几个保安兄弟都是新来的,能不能麻烦您到我们商场内来指导一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要点?”挂完电话,王童带上社区民警孙慧君赶到了融创茂,依次检查了出入口核查登记情况、商场楼层流通管理情况和工作人员流动核查情况,就现存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社区民警定期至融创茂开展检查,严格拉紧防疫红线。

临走的时候,王童不忘给负责人鼓气,“当下严峻的疫情形势对商场的经营和管理都产生了很大的挑战,南泉派出所作为主管单位之一,一定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帮助企业和经营者正常经营!”

“谢谢,谢谢你们,疫情期间本来就不容易,没了这笔钱,我这公司都得关门,还好有你们!”7月1日的下午,雪浪派出所接报警称辖区某公司财会人员被人以冒充老板形式诈骗98.3 万余元,王俊皓作为出警民警第一时间到达了现场。

“转账多久了?哪个账户?”作为无锡市公安局“反诈天团”的成员,凭借丰富的反诈宣传经验和执法专业素养,他没有纠结于背景情况的记录,而是第一时间仔细询问徐女士等三名受害人转账的经过和间隔时间,待了解到还没超过1小时,王俊皓便进一步加强与反诈中心的沟通,同时耐心安慰受害人,抚平其焦急情绪。分局反诈中心民警同步跟进,迅速开展涉案资金查调工作,在时间上与犯罪嫌疑人拼“速度”。

最终共计止付涉案资金88万余元,令焦急等待的受害人得到莫大心理安慰,在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确保了企业运转的“保命”资金。

稻香菜场是溪南社区附近居民重要的“菜篮子”,疫情期间,市场的人气并未“降温”,来往群众大多为老人、家庭主妇等,一旦防控措施不到位产生隐患,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必将受到巨大影响。

 “针对菜场疫情管控方面存在的不到位问题,我们会同市场监管、城管、经发办等相关职能部门,一起约谈了稻香市场管理方,力求以最快速度研究出应对方案。”溪南派出所社区民警陈寅介绍到,“我们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堵控非必要进出通道,对目前开放的两条通道加强看护力量,联合多部门成立“流动核查小队”做好“门铃码”、口罩等查验提醒工作。"

 

同时,溪南派出所派驻警力在人流最多的时间段于周边值守巡逻,督促铺主、摊主及群众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特殊时期的生产生活秩序贡献一份力量。据市场管理方反馈,现在无论是摊贩还是居民群众,自我防护的意识都已经加强了不少,哪怕双方互不相识都会自发提醒注意。稻香菜场这个“菜篮子”在疫情当下成为了一个充满温情关怀的地方。

战“疫”一线也是生产一线

滨湖警方主动靠前、服务靠前

全力以赴、共克时艰

用心用情为企业排忧解难

全心全意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