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吴分局 / 警务公开

新吴警方严把“三关”守牢夏季消防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2-07-11 23:4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入夏以来,新吴公安分局结合辖区实际,把好检查、培训、宣传三关,多措并举推进公安消防安全监管,切实做好夏季消防安全工作,有效提升辖区火灾防控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严把检查关,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定期组织警力对辖区中大型商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消防警示标志是否明显、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整改。保持对油气站、涉危涉爆企业高度关注,深入开展全面细致的消防安全检查,督促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积极会同消防救援等部门对辖区餐饮场所开展以燃气安全为重点的联合检查,重点检查餐饮场所燃气的使用、厨房电气线路的铺设、油烟机烟道的清理等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对存在火灾隐患的餐饮场所,立即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改正。截至目前,检查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30余处。

  二、严把培训关,提升防火灭火技能。定期邀请消防救援部门专家对民警开展消防安全监督和火灾事故现场处置等业务技能培训,讲解消防法律法规、需注意的各类消防问题及突发火情先期处置方法,提高民警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通过集中培训和送教上门等形式,组织辖区重点单位、九小场所等业主、消防安全责任人以及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采用理论授课、模拟演示和现场操作的方式,全面增强场所行业从业人员消防素质。定期深入学校、消防重点单位等开展消防救援和逃生演练,模拟火灾现场组织人员逃生,现场讲解灭火器、消火栓以及其他消防器材的灭火原理、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内容,切实提升火灾现场应急处置实战能力。截至目前,共组织消防应急演练12场次。

  三、严把宣传关,加强防火安全意识。积极开展线上宣传,借助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网络平台,发布夏季防火注意事项、火灾防范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同步推进线下宣传,利用社会面的电子显示屏、社区宣传橱窗等宣传阵地以及通过宣讲会、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营造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发挥社区网格员的作用,大力宣传普及家庭防火安全常识,重点针对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以及群租房房主、承租人等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告知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常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开展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用各地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警醒校园师生、企业员工,让他们意识到危险就在身边,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截至目前,共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进企业等活动17场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