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夏季高温,谨防车辆“上火”!

发布时间:2022-07-07 11: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暑假临近,车辆出行增多,同时随着气温不断升高,车辆自燃隐患增加,易诱发自燃事故,不仅给驾驶人带来较大经济损失,甚至危及自身及他人的生命安全。

苏州陆先生发现轿车自燃;无锡某先生在开车途中发现小车自燃;常州何先生发现停放在院子里的拖拉机起火……所幸,当时现场的车主,或自行灭火,或在路过的市民、及时赶到的交警、消防的帮助下,火被顺利扑灭,无人员伤亡,部分起火车辆及运输的物资受损严重。对此,希望广大车主重视起来,安全行车,全家放心!

无锡警方提醒,如何防范车辆“上火”,应注意以下事项:

1、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平时应定期检查车辆的油路和线路,注意日常维护和保养,防止线路老化、短路、漏电,进而引发火灾。

2、要在车上配备灭火器等灭火设施,特别是长途货车驾驶员,可在车上多准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一旦发现车辆起火,可立即进行初期灭火处置。

3、行车途中,如发现车辆冒烟或焦味臭味,应立即靠边停车熄火,并在安全距离内做好警戒。火势过大时,应立即远离起火车辆,拨打110、119等求助电话。

4、注意车内物品放置情况,避开易燃易爆物品,如饮料瓶、眼镜、镜子、车载香水、打火机、汽油等,这些物品经太阳暴晒后,可能爆炸引发火灾。

5、切勿随意改装车辆,自行加装、改装车辆可能存在用料以及线路布局、电路负荷等方面问题,不符合安全要求,进而引发车辆自燃。

6、夏季车辆安全停放同样重要,应远离变压器、电表箱等配电设备,以及干草枯枝等易燃可燃物。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