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方资讯

新吴警方下好“三步棋”切实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7-04 16:5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今年以来,新吴公安分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工作理念,以提升惠企便民服务水平为着力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实现为民服务和为企服务的“双轮驱动”,全力营造优美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立足高效便民主线,下好“舒心棋”。主动深入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境况,及时掌握不稳定因素,帮助企业出谋划策、破解难题。定期向企业通报社会治安形势,探讨研究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社会治安环境因素,针对性地改进工作。做好企业用工服务保障,采取上门采集、集中办证等措施,保障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安心工作。今年以来,共上门办理居住证3000余人次。深入了解企业在用工、员工在服务企业两方面的实际状况,深入排查可能影响稳定的矛盾纠纷,逐一列出清单、逐一落实措施、逐一调处化解,有效避免矛盾纠纷激化升级。今年以来,共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40余起。

  二、立足打防管控主线,下好“放心棋”。加强企业反诈宣防,每周五深入企业开展反诈专题宣讲,同步通过微警务、微博等线上平台推送反诈宣传片和防范提示,实现反诈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无死角。定期联合消防等部门开展安全生产教育活动,通过知识宣讲、实地指导等方式,引导企业在消防、易制毒、易制爆、剧毒品等方面开展自纠自查,进一步强化企业公共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对各类涉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开展涉黑涉恶、黄赌毒、盗抢骗等各类专项行动,始终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涉企案件优先受理,快侦快破;坚持涉及企业利益的大案要案必破;坚持涉企各类矛盾纠纷必解;坚持侵害企业发展的黑恶必除。

  三、立足创新管理主线,下好“暖心棋”。在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领导下,主动对接辖区内10余家大型企业党支部开展党建联盟活动,按照“党委领导、区域统筹、尊重主体、共促和谐”总体思路,积极拓展党建联盟覆盖范围,丰富党建联盟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共建共创作用。全面激发“警格+网格”双网融合效能,建设“平安前哨”引导社区民警、网格员协调各相邻企业保安力量,打破企业界限,加强相互沟通联系,建立健全“打防管控齐抓、警企协作联动”的网格一体化巡防机制,将“各自为战”向“合成作战”转变,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积极开展“党员在行动”“我为企业办实事”等主题活动,开展送宣传、送法律、送防范、送安全、送服务、送温暖进企业等“六送”活动,推动惠企便民工作做细做活、走深走实。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