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愿全力以赴,愿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22-06-29 11:3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愿全力以赴,愿满载而归

  经开分局东绛派出所 倪闻培

  时间过得很快,又是一年高考季,距离我参加高考已经过去五年之久了。五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执勤之余细细回想,大学期间以及毕业后去过多个派出所实习与工作,我感受到了群众的百态人生,也感受到了新时代公安工作的不易,这些短暂而琐碎的实习经历,让我逐渐成长、慢慢成熟,融入社会,融入普罗大众。

  派出所的实习经历帮助我看到了社会现实的冰山一角,世界如此之大,世界上如此多的人,他们或贫穷或富有,或卑微或强大,或善良或邪恶,有的人在痛苦着,有的人在挣扎着,有的人在开心着,但更多的人都在过着平平凡凡的一生,体验着酸甜苦辣的人生百态。坐在大堂接报案之时,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被电信诈骗几万元而痛哭流涕的打工仔,有因感情不和大吵特吵的夫妻,有因找到走失女儿喜极而泣的父母......每个人的欢喜不同,可是人类感到喜悦哀愁的情绪是相通的,会因为看到别人团聚而开心感动,会因为别人遇到困难而伤心难过。尽管这些与我无关,但我又身处其中。

  读书时候总是希望自己的人生是不平凡的,期待那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想象着自己能够破获大案要案去伸张正义,然而这种期待随着时间和成长,渐渐地变成了深深的无力感,我会为因为日子的反复和平淡而感到伤心。后来,我逐渐开始明白,哪怕身为警察,我也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奔走于汹涌的人海之间,被这个时代裹挟着前进。

  作为社会治安的守护者,维护辖区安全,保障社会稳定的使命要求着我们24小时在岗在职,一直待命,随时投入工作。听所里的师兄提到过,“我半年就回了四趟家”、“我现在一个月就休息一天”、“两天一共睡了五个小时”......身为警察的我们,穿上了警服,或多或少都遇到过铺天盖地的工作,遇到过日夜颠倒的值班,也经历过熬到凌晨又要正常上班的疲惫,会抱怨,也会吐槽,甚至也会因为太累而生病。或许这就是时代带给我们的挑战,也是社会交给我们的考验,这需要我们给予自己一次又一次挑战舒适圈的勇气与热情,并将这份热情持续至今后一生的事业,这就足够了。

  身为新民警,我深知时代在变化,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年轻的你我或许都有着许许多多的小毛病,认知不到位,能力不够格,情绪不稳定等等,但我们就是在一次次的考验中成长。同时我也明白,成长的真谛从来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努力之中,哪怕雨雪霏霏也要去追寻阳光。无论如何,全力以赴,当满载而归。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