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高考人生

发布时间:2022-06-23 11:3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高考人生

  经开分局华庄派出所 沈敏

  五黄六月,万物葱茏,阳光和煦。公园里,树木葱绿,鸟语花香,阳光晴好的日子,放眼望去是蓝的天,绿的树,惬意的人,描绘出一副岁月静好的画卷。

  闷热的空气夹带身上的黏腻感让你知道又到了一年高考季。校园里,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是青春洋溢的年轻脸庞。彩色的跑道与蓝天相互辉映,奏出一曲鲜花与梦想的乐章。青春的战场上,莘莘学子收起不羁的意念,怀揣远大的未来,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正轰轰烈烈的奏响战歌。

  那时的我没想到会如此怀念高三生活,在摞得很高的书本间做着做不完的考卷,和最好的朋友在阳台看很好看的晚霞,并排在操场边晒夕阳的余温,怀念从玻璃窗照进的刺眼阳光和大雨来临前被风刮的哗哗作响的窗帘。

  曾经的我们都以为高考是决定命运的战场。谁不曾壮志满怀?谁不曾背水一战?后来才明白,其实那只是青春一战,只是人生一站,一生的考验还有很多很多,还更严酷。后来才明白,考试能通过背诵和刷题来准备,错题集允许你错误后的再次订正,可人生中的选择都是让你毫无准备的,每一次的选择,都足以改变你的人生。

  在考试时,有些人匆匆交卷离场,试卷上留下一串长长的省略号。有些人埋头作答,迟迟挨挨,直到离场的哨声响起才含恨而去。有些人落笔如有神,毫不犹豫作出自己的选择。

  天下有那么多好地方,一颗颗年轻的心却偏偏选择了边关。当兵当到了天边边,守边收到了云彩里,一心要把最清澈的爱献给祖国。于是没有铠甲,却逆流而上;精疲力尽也毫不退缩,张开双臂就是一道坚不可破的城墙;用青春和热血筑起了巍峨戒备。

  每一个战场都有每一个战场的勇士,近三年的疫情肆虐是没有硝烟的战场,天使白,藏蓝青,志愿红的他们,奔波在一线,战斗在前沿,绽放出最美丽动人的风采。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藏蓝力量!他们发扬不畏艰难、勇于担当的奋斗精神,放弃与家人团聚,舍小家为大家,立足岗位,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人民公安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挥戈执戟,勇往直前,为了心底的坚守而奋战到底......

  在人生长河中,处处充满着艰难险阻,同时也在考验着我们的耐心。在这艰难险阻中,我们应具有高考精神,全力以赴、努力奋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把握机会,拥有灿烂人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