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无货源”开店,月入过万?别上当!

发布时间:2022-06-21 12:0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需本金、不用囤货、没有风险,一部手机就能轻松当老板,在家动动鼠标就能赚钱……这类广告宣称,只要交几百元就能享受“开店指导”和“内部货源”,开店者通过赚取消费者的“信息差”,从而实现“坐在家里收钱”。无锡警方提醒您:世上没有这种美事,谨防上当!

一、案例回顾

刘女士在网上看到“帮开店、包货源、教运营,仅需39元”的短视频广告后,添加了客服微信。随后客服在微信上提出要收388元报名费,费用包括对接货源、推广指导、活动策划等。为博取信任,销售人员还将公司的营业执照、获奖证书、店铺内实景等图片视频发给刘女士,并提供了公司的详细地址、400开头的热线电话。刘女士认为可信度高便交了钱,等到店铺要上架商品时,销售人员表示还需要另外购买货源。刘女士认为店家涉嫌虚假宣传、诱导消费,要求退费被拒,发现被骗。

二、骗术分析

这些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将自己包装成网络电商公司,以短时间内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骗取客户钱财。团伙分工明确,组织架构完整,在各直播平台上宣传,可以传授客户无货源模式开网店方法,承诺月入过万,实际上是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的团伙。

三、警方提示

1、所谓的“无货源”开店,其实只是“盗图抄店”,在网上找货源,然后把货源搬到自己的店里,等有顾客下单,店主再去上家下单,由上家拍单发货。这些团伙的开店指导都是满满的套路,让你不断的掏钱。

2、“无货源”开店如果未经授权或委托销售,属于侵权销售,并且这种销售模式在售后方面会存在较大风险。

3、不要急功近利,抱着一夜暴富的心态,想着挣大钱挣快钱,这些骗子就是以诈骗为目的,压根就没想到让你挣钱,只是为了骗你的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