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盛夏将至,严防溺水!

发布时间:2022-06-17 11:3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随着盛夏的到来,天气逐渐变热,不少市民通过游泳来避暑降温、锻炼身体,其中在野外戏水或游泳是不少人的选择,溺水又将进入高发期。无锡经开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盛夏将至,严防溺水!

      一、真实案例
     1、2022年6月5日凌晨3:40,110接报:有人溺水了,民警将落水者救上来了,后发现落水人的手机丢了,要看监控。
     2、2022年6月7日,袁某报警称有个三岁小孩游泳过程中溺水,已在医院做检查,现店家不肯处理,也不肯给看监控,有纠纷。
    3、2022年6月17日,李某报警称有两个人在某公园溺水了,有一个已经找不到了,还有一个在求救。
    4、2022年6月19日,110接报:在某村水塘,一名老人因去捞盆导致溺水,人还未救上,请求民警帮助。
    二、案件分析 
    1、易发时段:每年的5月~9月,尤其是一天当中的9时~17时;节假日、双休日、市民放学或下班后、暑假期间等高温时段。
    2、高发地段:游泳池、水库、池塘、河流、溪边、海边等场所。
    3、溺水原因:一是在水边玩耍、下水摸鱼、捡落入水中的物品;二是三五成群结伴游泳;三是擅自下河玩水。
    三、警方提醒
    1、学校和家长要相互配合,加强假期前的安全教育宣传,重视对学生的防范溺水安全意识的树立,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和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的能力。
    2、广大家长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3、希望市民们谨记:要到游泳馆、水上游乐中心等有安全保障的场所游泳;下水前必须做好热身运动;饮酒后切勿下河游泳;遇见溺水事件应立即报警,请专业人员救援,切勿盲目下水施救,避免发生衍生事故。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