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22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2-06-15 17:54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122号通告

        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断提升常态化防控的科学精准水平,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1、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锡人员,提前通过“入锡申报系统”自主申报或向目的地单位、社区(村)报备,抵锡后积极配合落实防控管理措施。入境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有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旅居史的来(返)锡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全域低风险设区市的来(返)锡人员,健康码、行程卡无异常可有序流动。行程卡带“*”人员在“两站一场”出口处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有序通行。2、省外及行程卡带“*”人员应在抵锡后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高风险岗位人员和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等重点监测人群按照行业规定主动进行核酸检测,行业主管部门和经营主体要督促组织本行业、本单位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对未在规定时间和未按规定频次落实核酸检测的人员,将对“门铃码”(场所码)赋红色警示,限制进入各类市场主体和公共场所,检测后恢复正常。3、自6月14日起,全市从区域核酸检测转为常态化便民核酸检测。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将不定期组织开展特定范围的区域核酸检测,更加精准高效地开展核酸筛查。4、我市已全面构建“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目前核酸采样小屋已按需有序启用,为市民提供便利、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满足“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检测需求。广大市民可在“灵锡”APP中查询核酸采样小屋和固定核酸采样点的地址。5、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美容院、酒吧等公共场所和各类交通场站、公共交通要守好入口关,督促市民规范佩戴口罩,实施扫“门铃码”等措施,做到“逢进必扫”。工作人员要主动为老人、儿童等提供扫码帮助。对未按规定落实扫码查验等防控要求的场所行业由主管部门责令改正,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采取停业整顿等措施。6、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零售药店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监测“哨点”作用,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首诊负责制,零售药店严格购买疫情防控“四类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报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7、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常态化开展督促检查,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加强管理指导,确保各类场所有序运行;企事业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个人要履行自我管理责任,遵守防疫规定,主动配合落实防疫要求。对因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依规追究法律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并肩,共同守护美丽家园,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6月14日

 

 

附:各市(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电话

附:我市24小时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信息

附:我市开诊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