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全市公安机关用实际行动护您“端午”安康

时间:2022-06-06 15:2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64
发文日期
2022-06-06
公开日期
2022-06-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小长假期间无锡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当好平安守护者,做好群众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安康、百姓平安。全市公安民警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切实加强巡逻值守、交通管理、治安管控、打击犯罪等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各类警情环比下降1.4%...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年一端午,一岁一安康,小长假期间无锡公安广大民警辅警当好平安守护者,做好群众贴心人,用实际行动,守护万家安康、百姓平安。全市公安民警始终保持在岗在位,切实加强巡逻值守、交通管理、治安管控、打击犯罪等工作。节日期间,全市各类警情环比下降1.4%,交通事故数同比下降53.37%。

  端午假期,气温升高,不少人选择外出露营散心。滨湖公安分局专门组织警力至游客较多的环蠡湖风景区进行安全提醒。江阴市公安局屯警街面,在市区繁华路段、大型广场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采用“车巡+步巡+驻点”的模式加大防范密度,全力守护平安。宜兴市公安局整合辖区联勤联动力量,针对重点商圈、重点路段、居民小区等案件高发区域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6月2日晚,惠山公安分局藕塘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位聋哑老人迷了路,处警民警尚贝左立即赶赴现场,通过在手机上打字了解到老人系惠峰新村居民,他开车将老人送回家中。进屋后,老人特地拿出纸笔,认真写下开头那句话,向尚贝左表达感谢之情。

  6月5日上午,锡城突降暴雨,全市公安机关积极做好应对处置。上午9时许,新吴公安分局国科园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雨太大,其家门口下水管道无法及时排除积水,现积水已漫入家中。派出所民警立即联系街道防汛部门和社区赶到现场进行排水作业,及时将积水清除。

  节日期间,全市交警部门加强编组巡逻、夜间勤务,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万余起,其中酒驾违法127起。

  6月4日下午,一辆大巴缓缓驶入惠山公安分局玉祁派出所,远赴宁夏的专案组民警押解嫌疑人回锡。今年5月,玉祁派出所接到李先生报案,称其在网上被骗10万余元。派出所会同分局刑警大队全力侦查,顺线追踪查明诈骗团伙藏身之处,于端午节前派出精干警力前往宁夏实施收网行动,成功摧毁一个“杀猪盘”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白某某等23人。

  6月2日下午,经开公安分局东绛派出所社区民警金雪丹带着“反诈”粽子,来到社区老党员李阿姨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进行反诈宣讲,提醒她不要轻信“养老诈骗”。

  端午过后,即将迎来高考,无锡公安提前开启护考模式。各级公安机关提前“应考”,加强对全市高考8个考区18个考点开展安全检查,制定安保预案,打造护考服务站,推出紧急求助热线,全力守护高考考生和家长。交警部门按照“一校一方案”制定分流疏导和应急处置预案,划定临时停车路段,保证考生赴考的道路通畅、安全。治安部门对考点周边3公里范围内9处大型施工工地、600余家旅馆和19家危化品单位逐一开展走访检查,发现的18处安全隐患迅速整改到位,其余均严格落实疫情管控、静音施工和消防安全措施。

  6月3日,学生小高来到梁溪公安分局广瑞路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补办的新身份证,对民警连声道谢。原来,两天前,小高在学校不慎将身份证丢失,此时离高考只剩7天,他立即来到广瑞路派出所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为其开启“绿色通道”,加速审核流程,仅用2天时间就为其补办好了新的证件。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