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关于“五一”期间因周边游增多交通安全情况的问卷调查的反馈

发布时间:2022-05-12 15:12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五一”小长假前夕,基于前段时间疫情管控,出行不便,此次小长假出行人流、车流量将达到近期高峰,不排除省内周边游报复性增长,除持续关注疫情防控现状,出行交通安全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为保障“五一”期间交通安全,规范道路交通秩序,提高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无锡惠山警方特开展问卷调查,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本次调查问卷参与者20%男性,80%女性。

  2、本次调查问卷参与者年龄18-40岁的占80%,年龄在40-60岁的占20%。

  3、本次调查问卷参与者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人员占80%,其他占20%。

  4、所有问卷参与者在“五一”期间出行时均选择使用私家车。

  5、所有参与者在当前疫情形势下,“五一”期间外出,使用公共类交通工具均有与潜在病人有接触的担心,其中60%的参与者担心等待时间过长,40%的参与者担心防疫措施不够全面,还有20%的参与者担心消毒卫生安全不到位、部分公共交通停运和乘车人员数量。

  6、参与者中60%认为“五一”期间交通状况将会略微拥堵,认为交通状况非常拥堵和非常通畅的各占20%。

  7、所应参与者均认为造成道路交通拥挤的原因有违章现象经常发生,其中80%的参与者认为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无照三轮车、电动车、摩托车扰乱道路秩序及节假日人流、车流量大是造成道路交通拥挤的原因,还有20%的参与者认为道路建设不完善和城市交通规划差是造成道路交通拥挤的原因。

  8、所有参与者均认为交通规则重要。

  9、100%的参与者本人或身边均发生过交通安全事故。

  10、所有参与者均认为造成交通事故的原因是人流、车流量大,造成拥挤,其中80%认为是驾驶员违规驾驶,60%认为是行人的违规行为,40%认为是驾驶员疲劳驾驶,还有20%认为是驾驶员技术水平。

  11、所有参与者在发生交通事故后,均选择打电话报警。

  12、所有参与者认为警方在“五一”期间需要加大工作加强的是“五一”期间旅游景点和人流量大的街区安全防范,其中80%认为加强高人流量地区、场所防疫及治安工作,60%认为会同其他部门做好来锡人员防疫工作和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40%认为加强防盗重点地区治安巡逻和加强旅馆、旅游相关行业的监管,还有20%认为加强重点地区及人员维稳排查。

  13、所有参与者均接到过警方推送的交通安全知识。

  14、所有参与者了解交通安全知识的渠道均有微博热搜、网络论坛等网络途径,其中60%通过警方发布的提示,40%通过电视、广播等媒体平台,还有20%通过报纸、宣传手册等纸质材料、亲朋好友互相告知和其他途径。

  15、所有参与者均认为惠山警方有效开展“五一”期间出行交通安全宣传的方式为通过警方公众号、微博等进行宣传,其中80%认为制作交通安全宣传视频,60%认为公共场所张贴宣传单,还有20%认为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和实地教学,以案为例。

  综上所述,基于当前疫情形势,大部分“五一”有出行计划的人都选择私家车出行,对于公共交通都有着与潜在病人有接触、等待时间过长、防疫措施不够全面等方面的担忧。根据调查结果可以看出,人们都非常关注“五一”期间的交通安全情况,也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到交通安全知识,但是节假日道路安全隐患仍存在一定的问题,公安机关除加强旅游景点和人流量大的街区安全防范、来锡人员防疫工作外,可通过警方公众号、微博、制作交通安全宣传视频等方式向市民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提高市民出行安全意识,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