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战“疫” | 滨湖公安“90后”的淬炼成钢!

发布时间:2022-04-12 13:4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汇聚星火、青春出列

众志成城、向险而行

滨湖公安冲锋在前

“疫”路守护为你

在全区公安机关战疫的“逆行大军”里,毅然出现了一群朝气蓬勃的“90”后战疫青年,他们冲锋在疫情防控“最前沿”,战斗在攻坚克难“第一线”,夜以继日,步履不停。一场场突发考验,一次次主动请缨,每一名战疫青年都是一面鲜红旗帜,他们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

在这场抗击疫情大考中,青年民警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挺身而出、勇挑重担,用行动书写了真挚的“思想汇报”,用青春筑起“红色防线”。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斗争

储策 ,1996年出生

荣巷派出所民警,入党积极分子

荣巷派出所民警储策是滨湖分局流调溯源作战中心的一员,接到防疫命令后,储策主动出击,坚守在流调溯源一线。作为核查“主力”,他平均每天排查接触点位11个,核查接触人员110余名。参加流调工作以来,已累计调取查阅街道路面、社会场所监控录像1000余小时。他与同事们并肩作战,认真核查行程轨迹,精准派发流调指令,细致复核流调报告,确保第一时间找准人、找到位,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储策前年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现在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疫情严重,这么关键重要的时刻我更要冲锋在前面,保证人民群众的安全和健康是我最大的愿望。”

是责任也是成长

杨馥全 ,1996年出生

蠡园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发展对象

“有太多的党员民警冲锋在一线,他们都是我的学习榜样。”杨馥全是隐秀苑社区的社区民警,“电话核查、场所管控、维护秩序、政策宣传……”对于入警时间不长的她来说,每一项工作既是学习更是责任。小杨负责的隐秀苑社区有近7000名居民,为维护好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秩序,她一遍遍地安慰居民,始终微笑着劝导群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有效缓解排队群众的焦灼情绪,现场群众都说:“小杨工作细致认真,有她在,我们都觉得很踏实”。越是困难越向前,“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群众做好保障。”杨馥全用实际行动在“疫”线践行着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数”战“数”决

余昕航 ,1998年出生

河埒口派出所民警,入党积极分子

“我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数据研判的任务就交给我吧!”新一轮疫情说来就来,单位一个电话,河埒口派出所刑侦民警余昕航立即放下碗筷,赶到流调溯源专班。“我们的职责是提供大后方的数据保障,这是最基础也是最不能错的工作。”这个98年的“小鲜肉”主动揽下了严峻细致的图像研判工作,从3月30日到4月2日凌晨,70多个小时,100多条数据,杯里的咖啡味从未淡、手机的充电线不敢拔,累了困了就在凳子上眯几分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我一生的荣耀,也是一生的责任,我要用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数据战“疫”一线、展现警营青春担当。”

我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战斗

孙屹岷 ,1998年出生

蠡园派出所民警,入党积极分子

“核酸检测点的大棚可能是我看过最蓝的天空。”这个98年的小伙结束了一天疲惫的战斗给自己来了个“浪漫总结”,他就是蠡园派出所美湖社区的社区民警孙屹岷。回到派出所,换上护目镜,夜间的“清铃”行动又开始了……“我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战斗,一线堡垒需要年轻血液的注入。”3月30日以来,孙屹岷积极主动作为,第一时间投入社区防控工作,夜以继日配合开展查控稳控、风险核查,马不停蹄为管控区的居民解决买菜困难、孩子上学进出等生活问题……这抹贴心警营“守护蓝”,绘就了平安美湖好风光。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请求加入疫情防控一线!”滨湖公安刚加入党员队伍的青年民警们,个个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的初心和誓言。

哪里最危险,我就在那里!

朱肸,1992年出生

溪南派出所民警,预备党员

1992年出生的朱肸是溪南派出所的刑侦民警。3月30日疫情反弹以来,溪南新村作为辖区内重点封控区之一,管理压力不言而喻,为了高效开展风险排查、核酸检测等工作,朱肸主动申请进入封控区执勤值守。9个日夜12小时倒班,封控点、隔离酒店两点一线,这个刚结婚不到1年的小伙子日夜奋斗在防控一线,“我们的出现能让居民更安心,危险也就不危险了。”为了解决居民的生活需求问题,朱肸采取了定人、定时、定责,包栋、包户、包人的“三定三包”方式,“点对点”为居民运送蔬菜、牛奶、药品等,不辞辛苦,不惧危险,这是朱肸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交给组织的“战时答卷”。

服务保障“白加黑”

王蒙蒙 ,1997年出生

雪浪派出所民警,预备党员

“让民警能够在一线放心战斗是我作为派出所‘管家’应尽的职责。”王蒙蒙是雪浪派出所的一名预备党员民警,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她身兼数职、唯勤唯实,主动投身后方保障工作,在她看来,疫情之下不分男女,攻坚力量不分先后,哪里需要,就要到哪里去。每天除了不间断的电话核查、上情下达,还有报表统计、物资申领、核酸检测、党建队建等各项工作。一天下来,全身像散了架,“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就是要想在前、干在前,保障永远要先行一步。”昼夜不打烊、青春显担当,王蒙蒙和同事们的幕后耕耘,默默付出,为一线执勤的战友们筑起了坚实的保障基础。

最简单的事 却也是最难做的事

马川 ,1996年出生

河埒口派出所民警,预备党员

河埒口派出所民警马川借调至分局政治处以来,始终奋战在宣传报道一线,尤其是在3.30疫情防控期间,他时刻以“镜外人”的身份,与战友日夜穿梭在防疫一线,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我的眼前是党员民警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忙碌抗疫的身影,我的身后是辖区群众的鼎力支持,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更要用镜头和笔与他们一起并肩战斗!”流调溯源、清铃行动、封控现场……哪里最辛苦,哪里最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他深入防控一线,经常熬红双眼,只为捕捉每一个精彩瞬间。期间,他共采编20余条“疫”线故事,反映出全区公安机关上下一心抗击疫情的举措和决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全区公安机关党员民警深入开展“冲锋在前,先锋攻坚”行动,青年党员民警们坚守岗位、连续作战,勇当战疫“排头兵”,用责任和担当为迎风飘扬的党旗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疫情是场考验,坚持才能胜利

沈俊程 ,1993年出生

刑警大队民警,中共党员

自“3.30”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分局流调溯源专班的一员,刑警大队的90后民警沈俊程主动承担了难度最大的核心封控区流调溯源任务,流调工作是最耗费精力的,不仅要抢时间、抢精度,更要做到不漏一人、不差一个,“大家都憋着股劲,和病毒赛跑不能输也不敢输,我作为年轻党员民警更要冲锋在前。”他和小组成员采用了“图侦+研判”流调机制,争分夺秒、昼夜不停,连续作战8天,平均每天睡眠不超过4小时,高效完成了一份又一份流调溯源报告,为及时落实管控措施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疫情是场考验,坚持才能胜利,这句话是对我们所有流调溯源专班民警最切实的写照。”

我的字典里没有“退缩”二字

沈慧敏 ,1993年出生

胡埭派出所民警,中共党员

沈慧敏是胡埭派出所的社区民警,疫情防控期间,“核查货车司机双码、检查辖区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这就是她的战疫日常,经常是“5+2”“白+黑”无缝切换,可她从未退缩,“危难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民警,我更要亮出警徽、扛起党旗,义无反顾地冲锋在疫情一线!”多年的社区工作历练,让小沈特别有亲和力,一言一语之间就拉近了与居民的距离,在“门铃”行动中,小沈在开展核查工作的同时,还不忘为辖区群众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动员他们积极参加疫苗接种和核酸检测,“我只是尽力做好力所能及的小警事,让这些小警事汇聚成大力量,才能取得疫情防控的胜利!

日夜双查“连轴转”

李薇婧 ,1994年出生

治安大队民警,中共党员

李薇婧是分局治安大队内勤民警,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她主动请缨参加分局“清铃行动专班”,并负责数据统计工作,“我年轻不要紧,况且我又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一定豁得出、冲得上。”数据统计看似简单,实则复杂,她每天至少要打上百个电话,核对上千条数据,常常一坐就是几个小时,同事们劝她休息一会,她却说:“我再复核一遍,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组数据都做实、核准!”身为双警家庭,年幼的儿子是她心中最大的牵绊,为了能够安心工作,她把儿子交给老人照顾,深埋心中的不舍和挂念,毅然坚守岗位,这一回儿子又是一周未见了……

彰显一线先锋担当

让我们继续坚守

勠力同心、共克时艰

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