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关于加强文娱行业新业态治安管理的调查问卷反馈

发布时间:2022-04-06 16:55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2022年2月28日至3月15日,无锡梁溪警方发布加强文娱行业新业态治安管理的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市民对文娱行业新业态经营活动和治安管理的知晓度,以此更好地做好新业态治安管理工作,现将调查问卷结果反馈如下:

  1、参与者中,18岁及以下的占10%,18-35岁的占30%,36-60岁的占60%,60岁以上的占10%。

  2、参与者中,男性占60%,女性占40%。

  3、参与者中,文化水平为高中及以下的占10%,大专的占50%,本科的占30%,研究生及以上的占10%。

  4、参与者中,职业为在校学生的占20%,公务员、企事业等行政管理人员占40%,服务行业从业人员占20%,下岗、离职、待业人员占10%,退休人员占10%。

  5、关于所了解的文娱行业新业态单位,15.3%的参与者选择私人影院,15.3%的参与者选择密室逃脱,15.2%的参与者选择剧本杀,15.2%的参与者选择女仆桌游,10.2%的参与者选择轰趴馆,15.2%的参与者选择电竞酒店,11.9%的参与者选择VR体验,1.7%的参与者表示不了解。

  6、70%的参与者表示自己或自己的亲朋好友没有去以上新业态单位消费过,10%的参与者表示偶尔去消费过,20%的参与者表示经常去消费。

  7、关于每月在该些新业态单位的消费金额,70%的参与者选择0元,20%的参与者选择500元以下,10%的参与者选择500-1000元。

  8、关于该些新业态单位吸引的群体,26.3%的参与者选择90后、00后等青少年消费群体,26.3%的参与者选择游戏、动漫迷等消费群体,23.7%的参与者选择爱好影视、音乐等消费群体,23.7%的参与者选择爱好人工智能、VR等新科技的消费群体。

  9、关于该些新业态单位存在哪些治安隐患,20%的参与者选择超范围、违规经营,20%的参与者选择容易藏污纳垢,滋生违法犯罪活动,20%的参与者选择部分带有隐性暴力、色情等色彩,易对未成年人造成心理等负面影响,20%的参与者选择“三合一”问题火灾隐患突出,20%的参与者选择噪音扰民。

  10、关于产生以上治安隐患的原因,25%的参与者选择法律法规不全,行业监管滞后、缺位,25%的参与者选择宣传教育不足,业主法治意识淡薄,25%的参与者选择检查监督不足,日常管理疏漏,25%的参与者选择惩处力度不大,警示教育不强。

  11、50%的参与者支持政府职能部门加强对该些新业态单位监管,10%的参与者表示不支持,40%的参与者选择无所谓。

  12、关于政府职能部门应从哪些方面加强对该些行业新业态单位监管,20%的参与者选择健全法律法规、实现良序发展,20%的参与者选择严格审批制度、加强行业监管,20%的参与者选择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法制宣传,20%的参与者选择严格执法检查、精准打击震慑,20%的参与者选择加强联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

  综上所述,近年来,在经济的快速增长和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娱乐需求的带动下,新业态娱乐场所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增长,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接触、了解文娱新业态行业并开展消费、经营活动,消费者呈现低龄化、以青年学生群体为主,但由于法律规范不健全、经营者故意规避执法监管及部分市民对新业态单位监管无所谓、不支持态度等因素影响,使得文娱行业新业治安管理难题不断凸显,给社会治安和公共环境带来一系列安全隐患和违法隐忧,文娱行业新业态治安管理工作亟待我们重点关注。

  建议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健全法律法规、严格审批制度等措施进一步加强行业监管,同时,从“准”字出手、在“细”字发力,在“长”字见效,通过落实全域排摸、全维管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法检查、加强联动协作等滴灌式管理措施,形成行业监管合力、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推动实现行业良序发展,推动全区、全市文娱类新业态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