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2号通告

发布时间:2022-03-28 10:31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为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有效性,方便全市居民出行、生活,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6日零时起,在全市范围内各类场所部位出入口全面推广应用“门铃码”。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1、适用范围。“门铃码”适用于全市范围内公共交通部位、企事业单位、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居民小区(村)等各类场所部位出入口的通行验证。

    2、申领流程。各类场所部位管理者或经营者应使用“灵锡”APP主动申领本单位“门铃码”,并张贴于出入口醒目位置,安排专人引导督促进入人员扫码,并通过扫码页面查验苏康码、行程码,查验无误后方可入内,做到逢进必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3、应用流程。广大市民群众应预先安装注册“灵锡”APP并完成实名认证。进入相关场所部位时应主动扫“门铃码”并积极配合现场工作人员进行通行验证,如“门铃码”出现红色提示或码色异常的不得入内,按规定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4、全面推广。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应广泛宣传发动,让市民群众充分了解通行验证流程,并指导督促各类场所部位管理者或经营者落实出入口“门铃码”通行验证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扫码验证落实到位。前期暂时关闭的各类场所,申领单位“门铃码”并严格执行扫码验证制度的,经属地验收合格后,可按相关规定恢复营业。

    对拒不执行“门铃码”申领张贴及通行验证要求,导致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

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

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5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