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2-03-14 11:21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45
发文日期
2022-03-14
公开日期
2022-03-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3月14日下午,惠山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年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踔厉奋发、笃行不...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3月14日下午,惠山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区和上级公安机关决策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全年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动员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担当勇为、闯关夺隘,凝心聚力推动惠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惠山区委书记吴建元,区委副书记、区长方力分别作出批示,充分肯定去年全区公安工作,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立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情指中心主任陈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斌作工作报告。

  徐立峰在讲话中指出:一要以“国泰”为根本,用更高站位履行忠诚使命。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公安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全力维护政治安全、有效防控风险隐患,坚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二要以“城安”为己任,用更大力度打起主责主业。紧盯“城之安者”,严打违法犯罪、升级防控体系、扎实安全监管,不断做强做优主责主业,努力让惠山公安的基础更实、效能更优、韧性更强、综合发展水平更高。三要以“民盼”为宗旨,用更强担当护航发展大局。积极融入社会治理创新,从执法、管理、服务等方面综合发力,营造更好的环境、推出更优的服务、开展更细的治理,全力护航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四要以“铸魂”为核心,用更硬举措打造公安铁军。突出“育警铸魂”,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从难从实练兵考核、从优保障惠警暖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

  陈宙在讲话中指出:一要紧扣二十大安保维稳主线,凝神聚力打好专项攻势。坚持稳字当头、从严从实,积极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打好“三场专项攻势”,奋力实现“政治安全再夯实、风险管控再深入、打击犯罪再加力”的工作目标,有力确保全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二要对标高水平实战警务要求,转型提能建设数字公安。紧扣实战化导向,将数字化理念方法融入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警务要素重组、警务机制重塑、警务效能倍增,奋力实现“防控体系臻善织密、实战能力迭代跃升、数字公安落地生根”的工作目标,积极为全市“数字公安”建设提供惠山样本。三要把握精细化城市治理趋势,主动跨前服务地方发展。自觉融入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提档升级服务管理水平,在城市治理方面下足“绣花功”、在护航举措方面提升“颗粒度”、在法治公安方面建设“升级版”,努力营造护企安商、宜居畅通、公平正义的良好环境。四要瞄准职业型警队建设目标,锤炼作风打造过硬铁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铸忠诚、练精兵、强作风,强化政治建设、永葆忠诚本色,对标警务实战、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从严治警、锤炼纪律作风,矢志不移打造惠山公安过硬铁警。

  会议明确了2022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江苏工作重要指示,以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工作主线,以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稳字当头总基调,以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保障,以落实市局“四个三”总体工作布局为关键,紧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目标,深入实施“惠安计划”,全力打赢安全稳定、质效冲优、效能跃迁、淬火锻钢“四场战役”,为奋进“五地四创”、加速转型崛起,在新起点新征程上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惠山建设现代化新篇章,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上,观看了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报告片,举行了2021年度全区公安机关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仪式,向从警30、4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纪念章。

  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胡玮就深入贯彻全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分局党组成员,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机关各部门正职领导,副职领导和民警代表,获奖单位和获奖民警辅警代表参会。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