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公安梁溪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时间:2022-02-11 09:5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16
发文日期
2022-02-11
公开日期
2022-02-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10日下午,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度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区公安机关以最佳状态、最优作风,...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10日下午,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市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度工作,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动员全区公安机关以最佳状态、最优作风,投入新一年公安工作。梁溪区副区长、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许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建军作工作报告,会议由公安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张皓主持。

    会议强调,过去的一年,是党和公安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多年来全面加强公安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最大、成效最显著的一年。全区公安机关贯彻中央和部省市区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措施,加强正风肃纪反腐,为圆满完成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大考”,以及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证。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意义重大。

    会议要求,坚持政治建警,永葆队伍忠诚本色公安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必须始终抓住政治建警这个根本,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抓住关键群体,加强分类施策。要切实加强新时代基层组织建设,建强党在基层公安机关的神经末梢,打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的最后一米。强化风险排查,定期组织队伍状况分析研判,切实掌握队伍思想动态。要加强作风养成,注重传帮带,加强教育培养,严格监督教育,引导青年民警、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法规矩,切实扣好廉洁从警的第一粒扣子。狠抓关键环节,精准靶向施治坚决守牢“执法”底线,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责任,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坚决刹住“吃喝”之风,要从一餐饭、一杯酒抓起,严防不正之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坚决净化“交往”圈子,民警要树立正确“交友观”,打造干净“朋友圈”,严格管理“社交网”。坚决整治违规“借贷”,加强排查与整改,发现违规借贷构成违纪甚至违法犯罪的,从严查处、绝不姑息。从严监督执纪,提高队伍执行力要强化制度建设。要在出现薄弱环节的问题上动脑筋,想对策,补齐制度短板,细化完善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制度清单。要强化风险排查。健全滚动排查机制,强化队伍思想状况分析研判,彻底排清队伍风险隐患。要强化常态监督,坚持“全面从严”主基调,以“庸懒散”责任追究为抓手,畅通外部监督渠道。要强化执纪问责,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严格的执纪问责倒逼执行落地到最后一环。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局党委成员,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机关部门主要领导等在主会场参会。各所队站民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