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6 14:13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6号,邮编:214011,电话:0510-82832773)。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公安机关执法各项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梁溪经济社会发展和响应群众安居乐业期盼主线,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有效满足和保障了新形势下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局党委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根据上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及时主动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同时,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条例》和涉及民生的规定、制度,确保依规工作。二是创新公开方式。与各级媒体平台加强合作,在继续做好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合作的同时,注重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建设,不断加大警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覆盖面和知晓率。年内,围绕政策、新规及警务改革、疫情防控、安全防范等社会关注、关切的公安工作的解读宣传,多次合作或自拍小视频在平安梁溪、微警务等平台发布,提高可视性和受众率。三是丰富公开内容。根据区政府和无锡“网上公安”门户网站维护要求,及时发布机构概况、财政信息、政策解读、人员招聘、工作动态等各类警务资讯,让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梁溪公安工作进展、亮点成效和队伍风貌,保障知情权和监督权,全力打造阳光警务。同时,突出平安稳定主线,围绕疫情防控、全民反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工作,通过“警方提示”“安全防范”“问卷调查”等形式,及时播报治安动态、发布防范预警,构筑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平安防线。四是提升公开质态。落实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办理质效,把好受理审查、办理审核、送达归档等环节,确保信息公开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回复准确,年内无此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户籍制度、派出所“综窗”建设,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建立警务信息公开发布和保密审查制度,避免出现政治性错误、发布不按时、内容不准确、回应不及时等问题。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分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新时代新形势要求相比,与公众需要和上级要求相比,仍存在努力空间。2022年,分局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广度,将及时把人事变动、项目招投标状况、依申请公开数量以及群众急切关注依法给予公开,主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建议,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提升执法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2022年1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