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关于就地过年调查问卷反馈

发布时间:2022-01-21 15:08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无锡新吴警方发布关于就地过年的调查问卷,全面了解市民在春节期间的出行状况及疫情防控态度,为更加全面地做好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反馈如下:

  1、参与者中,10-25周岁占15%,26-35周岁占35%,36-45周岁占40%,45岁以上10%。

  2、参与者中,男性占10%,女性占90%。

  3、参与者中,党政机关工作人员占60%,公司员工占5%,自由职业者占5%,其他占30%。

  4、参与者中,认为就地过年有必要占50%,没有必要占5%,均可占45%。

  5、参与者中,愿意就地过年占60%,不愿意占5%,再观望占35%。

  6、参与者中,所在地是否出台就地过年相关政策是的占70%,不清楚占30%。

  7、参与者中,就地过年希望安排错峰补假占35%,发放一定福利占65%。

  8、参与者中,就地过年担忧物价上涨占40%,过节变加班的占25%,老人孩子无人照看的占25%,其他占10%。

  9、参与者中,若出行,计划前往江苏省内的占60%,江苏省外的占15%,就地过年的占25%。

  10、参与者中,外出采取的交通方式自驾车的占90%,飞机的占10%。

  11、参与者中,就地过年喜爱的跨年方式与家人在一起的占80%,看春晚的占5%,手机抢红包的占15%。

  12、参与者中,就地过年,春节拜年的主要方式视频拜年的占40%,登门拜访的占47%,寄贺卡的占3%,其他的占10%。

  13、参与者中,如进行管控,是否愿意遵守占100%。

  综上所述,春节期间,大部分市民能响应政府号召在锡过节,减少不必要的出行、聚餐,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但是,我们也能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存在一定问题,聚集情况时有发生、公共场所测温流于形式、市民防控意识松懈等,也有部分市民担心春节期间疫情因各地人员流动会再次爆发。当前,全国多地陆续出现本土新增病例,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健健康康过新年,建议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绷紧思想防线,不懈怠、不麻痹、不侥幸,落实精准防控、科学防控要求,围绕人员流动情况排查、社区管理服务、人员密集场所管理、交通卡口查控等重点环节,严密防控措施,构筑管理闭环,全力阻断疫情传播。同时,通过电视、广播及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媒体倡导市民特别是“新市民”留锡过年,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政策解读、法规宣传、预警提示等现场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形成防控合力,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