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江阴市局 / 警务公开

江阴市公安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21 09:07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本年报的电子版可在江阴市人民政府网站(网址:www.jiangyin.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江阴市公安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江阴市澄江中路110号,邮编:214431,电话:0510-86826065)。

  一、总体情况

  2021年,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市新时期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和公安中心工作,持续加大公开力度,有序增加公开深度,有效提升公开精度,充分发挥政务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强监督作用,有效助力了全市营商环境和政务环境的提升。一是公开内容不断丰富。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根据市政府和无锡“网上公安”门户网站维护要求,及时发布机构概况、财政信息、政策解读、人员招聘、工作动态等各类警务资讯,让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江阴公安工作进展、亮点成效和队伍风貌,保障知情权和监督权,全力打造阳光警务。年内,对办理完毕且可公开的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及答复内容,统一在江阴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二是公开方式持续创新。与市融媒体中心深度合作,紧抓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不放松,同时注重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建设,不断加大警务信息公开的时效性、覆盖面和知晓率,确保相关信息公开宣传到位。局领导带队参加“政风热线”“12345民生热线”等直播节目,就电信网络诈骗、交通出行、户籍管理政策、平安法治建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与听众进行在线互动交流。三是公开重点更加突出。突出平安稳定主线,围绕疫情防控、全民反诈、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等中心工作,通过“警方提示”“安全防范”“红黑榜单”等形式,及时播报治安动态、发布防范预警、曝光典型案例,构筑全民参与、群防群控的平安防线。针对重大突发事件和敏感舆情,第一时间主动发声,挤压不实炒作和谣言传播空间,引导网民理性表达、有序参与。四是公开质效全面提升。落实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提高办理质效,把好受理审查、办理审核、送达归档等环节,确保信息公开依法有据、严谨规范、慎重稳妥、回复准确,年内无此引发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户籍制度、派出所“综窗”建设、行政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个人生命周期“一件事”便民服务新模式,积极回应群众新期待、新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面对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公众需要和上级要求相比,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意识仍需进一步强化,工作程序规范仍需进一步完善,政策解读方式仍需进一步改进,政务新媒体管理维护仍需进一步加强。2022年,我局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持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好发挥政务公开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不断提高工作透明度,提升执法公信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

 

  江阴市公安局

  2022年1月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