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21年工作总结与2022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2-01-04 09:26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2-00010
发文日期
2022-01-04
公开日期
2022-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奋力夺取“四新”战果,社会大局保持平稳,警务质态好中向优,公安改革跨越发展,智慧警务提质增效,服务...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21年,全市公安机关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强警和科技兴警,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奋力夺取“四新”战果,社会大局保持平稳,警务质态好中向优,公安改革跨越发展,智慧警务提质增效,服务发展积极有为,警队建设彰显一流,再攀新高,我市荣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市”称号并蝉联“长安杯”。

  一是扛牢主责保民安。聚焦主责主业,紧扣主题主线,抓深抓实打击犯罪、治安防控、安全监管等工作,平安建设动力澎湃,平安底色越绘越浓。命案、“两抢”案件连续10年、5年保持全破,电信网络诈骗打击治理质效继续保持全省前列,发案数、损失数实现“双下降”,群众“钱袋子”捂得更牢。剑不入鞘、盾不离手,对涉黑涉恶、新型涉网、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犯罪掀起凌厉攻势、形成强大震慑,公共安全监管的组织体系、工作机制、基础设施、科技支撑、队伍力量等进一步做强做实,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大提升,城乡更安宁、群众更安乐。

  二是积厚成势抓改革。把改革作为关键一招,将创新作为第一动力,坚定不移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战略。在全省率先制定现代警务监测评价指标体系,引领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的现代警务体系;主动防、精准巡、高效处、综合管的巡处一体格局基本形成,高度集成、高效指挥、高能支撑的情指体系基本建立,以专业警种为主的分级分类办案机制推动案件侦办效能大幅提升,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得到夯实巩固、综合性战斗实体进一步做强,道路交通管理现代化水平得到极大提升,改革强警经验被央媒刊发,在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上介绍交流。智慧警务“羲和”计划加速引领公安工作数字化转型,网络安全综合防控体系有力赋能网上网下全域防控能力,推动平安建设迈向更高水平,公安工作进一步提档升级、提能增效。

  三是主动担当促发展。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结合点,跨前一步、主动担当做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保驾者、护航者。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彰显公安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维护平安稳定工作。新一轮疫情发生后,形成全流程、全覆盖管理闭环。广大民警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忘我“战疫”,迅速筑起公安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积极参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城警联动工作机制,为我市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复查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打好惠民利企“组合拳”,攻坚推进25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再出台10项服务举措。公安政务服务“一窗办”“就近办”、跨省通办、长三角异地办等措施实、进展大、成效好,真正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四是育警铸魂强队伍。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坚持政治引领、从严治警,着力锻造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市局党委全面落实从严管党治警和落实党建领导责任,对中层领导干部实行考核问责、开展专项考察和政治体检,领导班子执行力、把控力、创新力显著增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市委巡察问题整改,深化队伍教育整顿,开展“锻忠诚铁军、筑平安锡城”主题活动,健全完善公安大监督格局,《警商交往“五个不准”》被全国、省教育整顿办推广,警营正气充盈、昂扬向上。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加强民警、辅警全员考核,开展辅警全员轮训,规范辅警队伍管理,警队综合素养再上新台阶。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无锡公安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收官战之年。我们既要正视前行路上的风险挑战,更要坚定绘就蓝图的必胜决心。全市公安机关要主动将一域发展融入战略全局,自觉站在现代化建设“一盘棋”中谋发展、定策略、担责任、抓落实,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全面深化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奋力推动防控体系、警务机制、实战能力“三个现代化”,确保平安稳定实现更高水平、护航发展彰显更高品质、市域治理做到更高质量,全力服务保障我市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最前列。

  站在现代化建设新起点,惟有真抓实干执于奋斗,惟有守正创新勇于突破,以勤奋担当、务实求实、争先领先不断提升工作的创造性、举措的颗粒度、落实的穿透力,奋力当好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探路者、引领者、示范者,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收官战,切实把无锡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变为可知可感的美好现实,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