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公安聚焦三大保障凝聚消防管理合力

时间:2021-11-16 11:36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121
发文日期
2021-11-16
公开日期
2021-11-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重点工作”之一,经开公安分局向经开区管委会申请配备20名消防管理力量,为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常态宣传组织到位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和楼道长常态开展消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消防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公安派出所工作与群众的日常生活最为紧密,对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监管也具有基础优势。去年以来,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积极履行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指导职责,在持续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围绕力量、培训、宣传三个领域,进一步凝聚公安、消防、社会等资源,积极构建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齐抓共管新格局。

  监管力量保障到位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积极搭建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三级网络,明确了市公安局、市(县)局、公安分局治安部门专职机构、分管领导及专管民警,固化了公安派出所领导分管、消防监督员指导、专兼职消防民警主抓、消防文员协助、社区民警参与的工作体系。消防救援支队抽调专职力量,实行驻点办公,协助两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指导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按照“1所不少于2人”标准配足了派出所消防文员。江阴市公安局将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纳入江阴公安“八大重点工作”之一,经开公安分局向经开区管委会申请配备20名消防管理力量,为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有序推进提供了有力组织保障。

  常态宣传组织到位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优势,组织社区民警、辅警、网格员和楼道长常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支持参与消防安全工作。值此“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从11月1日起至30日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了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7日下午参加了消防救援支队举办的“粉丝嘉年华暨萌橙会”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后续将围绕主题,采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明显、社会影响广泛、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进一步加大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知识的宣传力度,实现“平安进万家”、“人人受到宣传教育培训、人人掌握消防常识、人人学会逃生自救技能”的目标,为创造和谐稳定的全市消防安全环境打好群众基础。

  培训指导落实到位

  市公安局把消防安全监管业务培训纳入年度实训计划,会同消防救援部门开展集中授课、跟班作业、现场教学等活动。9月下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举办了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培训班,讲授《公安派出所移送消防救援机构案件处置流程》等内容,就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行指导。11月初,市公安局治安、人口管理支队在市公安局人民警察训练学校联合举办培训班,为39名公安派出所新任副所长讲授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职责、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案件取证移送等消防安全监管业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还印制了《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指导手册》,有效提高了公安派出所消防安全监管工作专业性。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