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全市公安机关圆满完成国庆假期安保任务

时间:2021-10-08 16:5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103
发文日期
2021-10-08
公开日期
2021-10-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又是一年一度国庆假期,在这个举国欢庆的美好日子里,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放弃团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安宁,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巡逻防控守护平安。节日期间,全市实行最高等级社会面巡防勤务,每天向社会面投入巡防警辅力...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又是一年一度国庆假期,在这个举国欢庆的美好日子里,全市公安机关民警辅警放弃团圆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守护社会安宁,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一、巡逻防控守护平安。节日期间,全市实行最高等级社会面巡防勤务,每天向社会面投入巡防警辅力量6300余名,巡逻执勤车辆950余辆,最大限度将警力推向一线,提高见警率,落实社会面巡防守护。节日期间,地铁迎来客流高峰,交通治安分局全面做好站区重点部位的安保值守、人流疏导、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

  二、疏堵保畅秩序井然。节日期间,公安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1万人次,警车44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5万余起,全面开展好疏堵保畅、路面查控、隐患排查、提示引导和应急处置等各项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国庆出行平安畅通。国庆假期期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不定时、不定点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对涉酒驾驶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格查处。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共查处饮酒驾驶165起,醉酒驾驶79起。

  三、景区值守安心游园。节日期间,灵山拈花湾、清名桥古运河、锡惠名胜等主要景区人流量共计280余万人次。无锡公安全力以赴加强各活动现场安全管理、治安管控、交通疏导、巡逻防范等工作,确保活动安全顺利举行。国庆期间,灵山景区吸引了无数游客前来观光“打卡”。为保障景区安全有序,滨湖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切实履职担当,全力做好景区秩序维护,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舒心的游园环境。

  四、打击犯罪利剑出鞘。打击犯罪,保民平安。节日期间,无锡公安继续保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高压态势,共抓获各类嫌疑人98人。江阴市公安局民警抓获3名涉嫌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惠山公安分局民警查获1个生产、销售假冒品牌猫粮的犯罪团伙。经开公安分局华庄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工地进户线案件,被盗3000余米电线,价值10万余元。

  五、全民反诈氛围浓厚。针对节日人流量大,宣传效果好的实际,无锡公安协调相关单位开展“反诈宣讲进校区”“反诈签名墙”“反诈超市”“反诈萌宠”等国庆系列反诈宣传活动,效果良好。滨湖公安分局蠡园派出所会同湖滨路警务工作站,在网红湖滨街西广场开展反诈广场舞表演及明星宣讲员互动反诈宣讲活动。新吴公安分局坊前派出所在新丰苑警务室开设“问答式”反诈课堂,有效拓展反诈宣传覆盖面。经开公安分局在巡塘古镇开展反诈宣传,积极营造“全民反诈”浓厚氛围。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