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全市公安机关倾力守护中秋小长假全市社会平安稳定

时间:2021-09-22 15:43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100
发文日期
2021-09-22
公开日期
2021-09-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中秋有假,平安“无假”,当群众需要的时候,闪耀的警徽就是最好的回答,各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在人流密集处,做好防疫提示、疏散引导,切实维护景区秩序,守护游客的安全。9月19日晚,太湖鼋头渚中秋赏月水上音乐烟花大会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滨湖公安分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中秋有假,平安“无假”,当群众需要的时候,闪耀的警徽就是最好的回答,各景点迎来客流高峰在人流密集处,做好防疫提示、疏散引导,切实维护景区秩序,守护游客的安全。9月19日晚,太湖鼋头渚中秋赏月水上音乐烟花大会现场游人如织,热闹非凡。滨湖公安分局民警吴永琪却无暇去欣赏灿烂的烟花,今年59岁的他参加过不少大型活动的安保,“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全力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就是我们的职责。”

  皎洁的月光下,他们巡逻在大街小巷,穿梭于“万家灯火”间,夜以继日守望平安,他们以智慧为胆,以勇气为剑,通宵达旦 惩恶扬善,打击犯罪不止步,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9月20日,经开公安分局华庄派出所打掉销售假烟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9月19日,滨湖公安分局胡埭派出所民警奔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蒙山县抓获盗窃嫌疑人韦某。9月19日,梁溪公安分局民警在淮安市涟水县抓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嫌疑人4名。

  城市灯影交错中,他们是中秋夜曲的安全指挥人,每一段奔赴团圆的路途都有警察无悔无私的守护。节日期间活动多、车流量大,加强车辆秩序维护和疏导管控,保障出行顺畅有序、严查路面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安全的道路交通环境。在安宁的背后是一抹抹熟悉的警察蓝,也是一份份忠诚的承诺,用自己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为群众提供帮助、创造便利,一件件事情虽小,群众的感谢和认可却有千钧重。9月19日上午,交警支队滨湖大队民警巡逻至环山西路时遇到求助,一位老人突发疾病急需就医。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将其护送至第六人民医院救治。9月19日上午,一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的考生因未带身份证无法进入考场,锡山公安分局东北塘派出所民警为其开具临时身份证明,帮助顺利参考。9月19日上午,宜兴市公安局阳羡生态旅游度假区警务工作站接到求助,一名群众在林场自行车公园爬山时中暑。民警立刻带队登山寻人,沿着崎岖的山路搜寻了半个多小时,终于找到中暑的群众,让其服用急救药品,搀扶着回到山下。

  公安机关创新开展反诈宣传,深入村社、街道、企业、车站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和技巧,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新吴公安在鸿山麦饼上贴上反诈提醒,这样别出心裁的贴心“嘱咐”,让群众在品尝美味的麦饼时也能提高反诈意识。滨湖公安的反诈“警”色,吸引游客们驻足徘徊“沉浸式”互动体验,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各种反诈知识。景区入口的反诈有奖问答、夺人眼球的反诈萌警立牌、寓教于乐的反诈趣味灯谜,不仅是中秋,每一个节日都有民警的身影,每一个假日都有警察的陪伴平安有我们守护,请放心 。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