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梁溪公安聚焦问题导向提升为民服务效能

时间:2021-05-14 13:39    来源: 梁溪公安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57
发文日期
2021-05-14
公开日期
2021-05-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梁溪公安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治安,安全,保卫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今年以来,梁溪公安分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民意导向、效能导向,筑牢为民服务根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为企业办实事,进一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护航“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今年以来,梁溪公安分局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坚持民意导向、效能导向,筑牢为民服务根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为企业办实事,进一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构建和谐警民关系,全力护航“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

        一、坚持开门纳谏,倾听社情民意。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分局长带队深入街道、社区开展“警民恳谈会”1次,召开全区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座谈会2次,全区每个社区民警开展“警民恳谈会”1次,收集意见建议326条,切实拓宽警民联系渠道。针对辖区重点单位、企业以及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分级处理,基层所站能够及时落实解决的就地解决,需要分局层面协调解决的,由分管局领导牵头相关单位部门研究会商,进一步落实整改方案和反馈时限,同时充分引导联勤联动单位的人员主动协助开展单位内部警情的正向干预、先期应急处置、提前介入社会矛盾的先期化解等工作,定期召开风险联合研判会议,共同讨论研判出各单位的风险,共同研究、逐条梳理,并提前做好防范措施。

        二、做强公安主业,落实为民宗旨。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准把握中心商务区治安特点,聚力打造治安防控体系“梁溪版本”和“最平安最和谐城区”,严格落实车巡、步巡、视巡与无人机巡逻相结合制度,根据警情案件、视巡等情况,灵活调整勤务安排,逐步完善社会治安立体化防控体系。深入开展全面反诈宣传活动,创新宣传方式,根据主城区老无锡人集聚且老年群体是电信诈骗易感群体的特点,联合知名节目主持人制作无锡方言版“反诈‘梁’言”。同时,依托入户、入企走访详细讲解“杀猪盘”“冒充领导诈骗”“贷款诈骗”等一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识别和防范的技巧,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我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三、优化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效能。以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全面优化窗口环境,时建立窗口视频巡查制度,实时监督窗口人员行为规范,对于巡查发现的不规范行为,下发问题整改清单,倒逼窗口人员强化服务意识。结合全区区位特点,紧紧围绕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根据全区流动人口多、上班族多,工作日白天没有时间到派出所和公安窗口办理个人相关业务的特点,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增加便民服务设施配备,全面打造便民服务新模式。设置24小时自助服务区,配备警务综合服务一体机,支持证件照自助拍摄、警务事项申办、卡证领取、港澳签证自助签交通罚单处理多个功能,满足人民群众的各项警务需求,真正实现一站式服务。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