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统计数据及解读

全市公安机关保平安护稳定确保清明小长假全市治安秩序持续良好

时间:2021-04-06 15:4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40
发文日期
2021-04-06
公开日期
2021-04-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监管、秩序维护及突发事件预防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实行高等级巡防勤务,日均出动7000余名警力投入安保工作,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保执勤工作。针对假期人流、车流相对密集的规律特点,交警部门全面加强主干...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为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安全监管、秩序维护及突发事件预防处置工作,市公安局实行高等级巡防勤务,日均出动7000余名警力投入安保工作,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和重点部位、人员密集场所的安保执勤工作。针对假期人流、车流相对密集的规律特点,交警部门全面加强主干道路及重点烈士陵园、景区路段排堵保畅工作。以重点区域清明祭祀活动为重点,公安机关加强祭扫场所人员部署,对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倡导大家文明祭扫、绿色祭扫。

  一、打击犯罪不松懈。为了让广大群众安心、放心、舒心度过假期,无锡公安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放松,工作措施不松劲。4月3日凌晨0时50分,宜兴市公安局荆邑警务工作站会同城东派出所,通过站所联动,2小时快破浴室储物柜被盗案,成功挽回受害人损失4000余元现金。4月4日晚,江阴市公安局申港派出所在长江沿岸当场抓获正用电击方式非法捕捞的黄某清、张某波等4人,查获长江鲫鱼、鲈鱼等共计7.82千克。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4月3日,梁溪公安分局扬名派出所抓获一名潜逃9年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的嫌疑人。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二、暖心救助不放假。紧急救助、贴心守护,无锡公安为民服务不放假,竭尽全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4月2日19时许,江阴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西中队民警李鹏飞在疏导交通过程中,遇到群众突发心脏病,浑身抽搐,但道路拥堵,120难以抵达。15公里拥堵路段,民警驾驶警车,仅用约10分钟将病人送至医院,为抢救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目前,病人已转危为安。4月4日,锡山公安分局张泾派出所救助扫墓迷路的老太,将其送回家中交由其老伴照看。老太指着警服上的臂章,激动地告诉老伴:“这是人民警察呀。”4月3日,宜兴市公安局周铁派出所积极救助世界濒危物种鲑色凤头鹦鹉,与无锡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取得联系后,将鹦鹉移送至无锡动物园。4月3日晚,巡逻队员在梁青路发现一车辆故障抛锚,民警、辅警合力将车辆推至路边,化解拥堵。

  三、缅怀英雄守初心。回看过往,有多少从容就义、壮烈牺牲的英雄;松柏苍翠间,有多少烈士的英灵在那里长眠。为了理想与使命,为了责任与担当,与困难搏斗,在烈火中逆行。苍松翠柏寄哀思,绿水青山映忠魂。江阴市公安局民警至土地山烈士陵园举行祭扫革命先烈活动,传承革命先辈遗志,追思先烈丰功伟绩,增强党员民警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为缅怀英烈、传承英烈精神,交通治安分局组织民警、辅警开展网上”云祭扫“活动。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