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滨湖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5 21:3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027
发文日期
2021-02-25
公开日期
2021-0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安全,保卫,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召开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5日下午,滨湖公安分局召开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各级政法、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新一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会前,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和区委书记马良,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海东分别对滨湖公安工作作出批示,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政治部主任胡晓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分局局长钱锡忠作工作报告。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文革,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江爱民出席会议。

        刘必权在批示中指出

        2020年,滨湖公安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局党委决策部署,以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市前列为目标,争当全市改革强警排头兵,平安稳定、警务质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警队建设等各项工作行动快、落地实、成效大。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和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滨湖公安分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进一步高标定位、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纵深推进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努力打造更多“滨湖品牌”“滨湖经验”,力争率先实现现代化,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良在批示中指出

        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准确把握大局大势、明晰发展思路、抓好关键环节,在坚持政治建警、确保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发展大局、深化改革强警、规范法治建设等各方面要有新突破、新作为,着力打造一支“特别讲政治、特别能战斗、特别守纪律、特别讲奉献”的公安铁军队伍,为滨湖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保驾护航。

        孙海东在批示中指出

        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机关的绝对领导,聚力防风险、保平安、守底线,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和社会矛盾;聚焦抓实效、惠民生、护发展,在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上下足功夫,为全区统筹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庆祝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胡晓同志充分肯定了2020年滨湖公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局党委向全区广大公安民警、警务辅助人员及其家属同志表示崇高敬意!向区委、区政府给予滨湖公安队伍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要求在新一年超前谋划、严密防范,全力维护政治社会持续稳定;聚焦实战、深化改革,全力汇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党建引领、从严治警,努力建设滨湖过硬职业警队。

        钱锡忠同志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区公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问题,明确了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总体思路。

        一是构建现代化警务机制,以最硬担当守住稳定底线和安全红线。创新新时期维稳工作机制,守住平安稳定底线;完善护航新发展服务机制,融入经济社会大局;探索社区微单元治理机制,筑牢平安前哨基础。

        二是打造现代化防控体系,最大限度释放改革活力和科技动力。以完善机制为关键,做优街面警务;以提质增效为重点,做精指挥体系;以关键环节为突破,做强破案打击;以基层实战为导向,做实派出所工作;以赋能实战为主题,释放科技兴警红利。

        三是提升现代化实战能力,最实举措打造过硬队伍和美丽警营。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聚焦“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强化党建、队建工作,打造“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过硬公安队伍。

        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桂明强主持会议,并就深入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滨湖公安分局党组成员, 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机关各部门正职领导干部在分局主会场参会。各单位部门值守领导和全体民警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