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惠山公安分局召开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1-02-24 09:55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1-00107
发文日期
2021-02-24
公开日期
2021-0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会议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月23日下午,分局召开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新一年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前,副市长、公安局...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月23日下午,分局召开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新一年公安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前,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和区委书记吴建元、区长方力分别对惠山公安工作作出批示,副区长、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胜祥作工作报告。

  徐胜祥同志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取得的显著成绩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了2021年全区公安工作的思路目标,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以做好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实施“4434”高质量升级战略,全力完成十五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初步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不断推动惠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即:开展警务质态高质量“四大行动”、实施改革强警高质量“四项工程”、做强科技兴警高质量“三个支撑”、完善警队建设高质量“四个体系”,奋力创造更加安全稳定政治社会环境,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大庆献礼。

  一是开展“四大行动”,警务质态高质量全面升级。聚焦维稳创安主责主业,紧盯打防管控各个领域,纲举目张、全力攻坚,统筹开展风险防控“固堤行动”、综合绩效“提优行动”、安全监管“除患行动”、品牌塑造“亮化行动”,持续提升“绩效”“质效”。二是实施“四项工程”,改革强警高质量全面升级。坚决打赢改革强警高质量纵深仗,在巡处一体化改革方面实施“圈层织密”工程,在大数据指挥服务体系改革方面实施“提能增效”工程,在侦查办案体系改革方面实施打击犯罪“利剑工程”,在派出所工作改革方面实施基层警务“夯基筑垒”工程,结合实际、细化措施,项目管理、序时推进,全力推动“防控体系、警务机制、实战能力”初步实现现代化。三是做强“三个支撑”,科技兴警高质量全面升级。紧扣前端、汇聚、赋能三大“关键词”,做强智慧感知、汇聚融合、赋能应用“三个支撑”,围绕“建、用、管”和“融、放、共”,推进新一轮智慧警务建设应用攻坚,为市域治理和警务发展提供科技支撑。四是完善“四个体系”,警队建设高质量全面升级。狠抓政治建设,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加强和改进公安思想政治工作,完善政治工作党建责任、精细管理、综合考评、保障激励“四个体系”,全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为惠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队伍保障。

  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胡玮主持会议,对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落实以及做好全国“两会”安保维稳、文明城市建设整改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分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许波宣读了有关表彰和颁发从警纪念章决定。会上举行了2020年度绩效考核基层优胜单位、第五届“惠山最美警察”、“90后优秀青年民警”、警种标兵、“优秀警务辅助人员”等颁奖仪式,向从警30周年、40周年民警代表颁发了纪念章。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分局全体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组组长、四级高级警长及各派出所、警务工作站、机关各部门副职以上领导在分局主会场参会,各地各部门除值班备勤、执行紧急勤务外的全体民警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