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梁溪分局 / 警务公开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01-28 16:00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无锡市梁溪区广瑞路6号,邮编:214011,电话:0510-82832773)。

        一、总体情况

        2020,全区公安机关在区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公安机关执法各项规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服务保障梁溪经济社会发展和响应群众安居乐业期盼主线,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和形式,完善规定,强化信息公开结果运用,有效满足和保障了新形势下公民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保障。局党委高度重视,明确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和具体工作人员,根据上级政务公开工作有关方针政策和部署要求,及时主动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着力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切实增加工作透明度、保障公众知情权。

        二是加强政策解读。组织工作人员学习《条例》和涉及民生的规定、制度;通过平安梁溪、微警务等平台对国家法规、地方政府新规定,及高质量发展、公安放管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社会关注、关切的公安工作及时解读宣传。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开展警务信息公开发布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执法公示、微博微信、内外网站等平台信息发布和保密审查制度,由分局保密办牵头开展联合督导,避免出现政治性错误、发布不按时、内容不准确、回应不及时等问题。

        【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主动作对外公开更顺畅。用好传统宣传阵地和“平安梁溪”“梁溪公安微警务” 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人事任免、政策法规、预算决算、警务动态、治安播报、警方提示、警营风采等各类警界资讯,让群众多角度、全方位了解梁溪公安工作进展、亮点成效和队伍风貌,大力提升全民自防意识、自护能力和安全素质。年内,“网上公安”网站发布信息240条,梁溪公安“微警务”、“平安梁溪”微信公开推文562篇,“平安梁溪”微博公开推文323篇。办结12345等诉求6337余件。

        二是深化改革“放管服”更优化。出台《全区公安机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 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十五项措施》、《关于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次全会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保障“今夜梁宵”“清点清障”等重点项目推进,持续改进管理服务、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便民服务创新、公共关系创新,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三是改革强警服务群众更便利。全面推进以警务工作站为核心的城市巡防处置一体化改革,聚焦“处置效率、处置质量、智慧巡处”方向,充分整合街面警力资源和警种职能,研究优化巡逻方式、科学调整勤务模式,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和勤务效率、打防效率。优化调整派出所职能,主动适应市域治理新形势新要求,深化警网融合,推动问题联治、工作联动、平安联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开展站前商贸街区治安管理样板街建设。深入实践“枫桥经验”,形成费建兴调解工作室、“云清帮你忙,矛盾不上交”工作室等亮点品牌。

        四是办理民生案件保民安。聚焦“权威、高效、赋能、闭环”目标,围绕“所有警情全研判、工作流程全覆盖、处置环节全闭环、监督协调全落实”要求,建立大数据指挥服务中心和闭环处置指挥服务体系,着力构建高度集成、高效指挥、高能支撑的最强中枢、最强大脑。全面融合专业化侦查作战机制,明确站所队职责分工,优化小案快破、每案必研机制,切实提升攻坚克难能力和派出所打击现行案件效能。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织开展“民生小案”打防专项,成功侦办一批大要案件。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注:此表中上一年指2019年度,本年指2020年度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公开的范围方面。针对广度不够的问题,分局将进一步拓展宣传渠道,在自办栏目上及时公开的基础上,主动将公开内容提供给新闻媒体,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广场屏幕宣传、小区公示栏、宣传角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传统手段宣传方式,扩大信息公开覆盖面。

        2、公开的内容方面。针对没有全面符合群众需求的情况,2021年,分局将从契合度上进一步加强,主动征求社会各界、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完善,努力让各方满意。

        3、依申请公开办理顺畅方面。分局将理顺机制,从接收、转发、办理、回复等方面制定详细规范的流转机制。明确每一道环节的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确保办理工作符合规定。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无锡市公安局梁溪分局

2021年1月28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