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宣传《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

时间:2020-12-17 13:47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69
发文日期
2020-12-17
公开日期
2020-12-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12月15日,无锡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新修改发布的《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进行宣传。会上,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马星代表市局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此次修改我市户籍准入规定的有关背景情况,对主要修改内容和调整放宽的有关政策...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12月15日,无锡市公安局召开新闻通气会,对新修改发布的《无锡市户籍准入登记规定》进行宣传。会上,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马星代表市局向媒体记者介绍了此次修改我市户籍准入规定的有关背景情况,对主要修改内容和调整放宽的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公布了相关便民举措。

  时  间:   2020年12月15日9时30至10时45分

  地  点:   市警务中心1号楼743会议室

  发布人:   马星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支队长

  参加人员: 王炜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副支队长  张平 市公安局人口管理支队一大队大队长

  邀请媒体:无锡日报、江南晚报、无锡电视台、无锡教育电视台、无锡广播电台、现代快报等10余家主流媒体20余位记者。

  记者问答:

  问:我在无锡购买了住房,还需要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满多少年限才能落户?

  答:此次政策调整后,不仅取消了所有权住宅的面积限制,同时也取消了社保参缴年限要求。在锡拥有所有权住宅人员,在本市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即社保在有效参缴状态),即可申请来锡落户。

  问:听说在无锡租房居住也能够申请落户,我既没有高学历也没有特殊技能,不知道需要满足什么条件才能申请落户?

  答:在本市租赁居住的房屋已通过住建部门进行租赁登记备案,且在本市稳定就业、依法参加社保累计满2年(申请时需处于有效参缴状态),可申请落户。同时,租赁房屋所有人需出具是否同意接收申请人落户的书面意见。

  问:我是中级技工,在无锡既没有自购住宅,也没有租赁住房,是单位为我提供的宿舍,能否申请落户?

  答:高校及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技术工人等群体,在本市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或者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的,可以申请落户。本人无合法稳定住所,通过合法稳定就业并参加城镇社会保险政策申请落户的,技术工人需交验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相关证书信息能够通过网上核验)、在本市参加社保证明及江苏省居住证。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