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再创锡山公安工作新格局!

时间:2020-01-02 21:45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45
发文日期
2020-01-02
公开日期
2020-01-0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规划,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锡山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公安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分析新特点、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新年的钟声敲响

2019年已向我们挥手告别

2020年正式上线

让我们来盘点一下

锡山公安2019的精彩回顾

 

 

    2019年,锡山公安分局在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和公安中心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分析新特点、新要求,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治安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公安工作呈现良好局面。

 

    这一年,锡山公安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作为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系列活动;修订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建立健全一体化指挥调度机制,开展常态化武装巡逻;紧盯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重点问题、领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年内,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世界物联网博览会 、“2019锡山宛山湖国际马拉松”和锡东“电厂”提标扩容项目启动仪式等系列安保任务。

    这一年,锡山公安切实履行公安机关“刀把子”职能,改革创新打击预防机制,侦破涉黑涉恶九类案件99起,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67人。年内,命案保持全破,并侦破1起隐案,全区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9.9%;按照“既打大案,又破小案”要求,以多发性侵财犯罪为打击重点,充分依托驻点侦查、合成侦查优势,切实提高“民生小案”破案率。

    这一年,锡山公安加快科技兴警前进步伐,“锡山区公共视频共享云平台”项目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行,全区违法犯罪警情、盗窃案件持续下降;以全域安全为导向,突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扎实推进群租房、寄递业、危化品、重点目标等专项整治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这一年,锡山公安深化与柬埔寨警方的交流合作,圆满完成柬埔寨警察指挥中心技术研修班在锡学习参观接待活动;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和网格化社会治理为契机,推进“公调对接”机制建设,积极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依托公安与网格的统一进出通道,服务警情联动分流,治安要素管控、安全隐患治理等“网格+警格”业务应用。

    这一年,锡山公安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将主题教育与公安队伍建设深度融合,组织党员民警前往泰州黄桥、苏州沙家浜开展实景党建课堂教育活动;建设完成“党员活动中心”和“廉政文化中心”,打造了一批公安特色党建品牌;广泛开展全警健身、警体达标活动,进一步提升队伍的精气神和战斗力。年内,16个集体、82名个人获市局以上记功嘉奖,先后推选出全市“最美警察”吴裕、无锡公安“最美复转军人”陈群等不同岗位、不同警种的先进典型。

志士惜日短

勇者常为新

2019年

褪去的是时光岁月的浮华

积淀的是砥砺前行的动力

2020年

我们将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

再创锡山公安工作新格局!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