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经开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经开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7-30 10:44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08
发文日期
2020-07-30
公开日期
2020-07-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无锡经济开发区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团体,面向公务员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政法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经开公安分局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半年度工作推进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29日下午,分局召开2020年全区公安机关半年度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目标。会议由分局党组副书记、政委韩珽主持,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宏同志作工作报告。

   赵宏同志对今年以来分局各条线部门的工作运行质效进行了剖析与点评,既肯定了上半年取得的突破与实绩,同时也对如何提升目前存在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了具体思路与要求。指出全区公安机关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是围绕“统筹”,加压加力警务质态,谋深谋实改革强警,从严从紧警队建设,坚决打赢高质量发展“四场硬仗”。重点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高标准提升警务质态。坚守底线、全力攻坚、争先到位,统筹提升绩效质效。要坚决守住战“疫”成果,严控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锡人员,严管外来人员落脚点和人员密集部位。要主动扛起安全责任,人员、单位、隐患和安全质态全部见底,杜绝屡禁不止、边打边冒,严防重大责任事故。要全力提升治安质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专项行动,保持娼赌毒、食药环、制售假严打高压态势。要持续发力巩固优势,保持刚性指标“一升四降”局面,形成打防并举、量质双优的良性循环。集中精力加快补齐短板,补强基础。

   二是高位统筹改革强警。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和品牌导向,着力提升经开公安核心竞争力。要抓机遇,四项改革全面推进,让公安工作水平与全区经济发展程度相适应,把核心区定位化为地位。要抢进度,改革进度和红利释放正相关,拼速度、拼效率、争朝夕、争首创,变追兵未标兵。要重执行,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身体力行,不讲条件、不打折扣,用实绩彰显实力。要统进度,分管领导要对标“四场硬仗”的硬任务、硬指标、硬骨头,亲自组织、亲统进度、亲力落实。要统问题,牵头部门要主动担责,对于警力调配、事权划分、考核管理等具体问题,要及时提交分局党组协调解决。要统步调,基层所站要跨前一步、主动谋划,紧跟步调、加快节奏、争当主角。要树立归零心态,久久为功、不断向前。要面向未来,将改革强警与科技兴警有机结合,善用新技术新手段破题解题,生成新的战斗力。要以点谋面,聚焦“特精尖”,进一步提亮深化现有“111中心”,培育孵化独具特色、亮点纷呈的经开品牌,提升影响力。

   三是高起点破题科技兴警。充分发挥后发优势,高标迭代建设、高效赋能应用。项目建设谋远谋细,加快迭代式、一盘棋建设推进,真正使科技成为支撑改革的核心力量。资源融合谋深谋全,聚焦视频、数据、网络等核心要素,构建“一网汇聚、一图可视、全域通达”的数据融合生态。建模应用谋早谋实,依托多个平台定向建立数据应用模型,建立战队,年内参加科技强警评选,力保多个项目获奖。要实现项目化推进,对标“一项目一专班”,挂图作战、推动落地。要实现协作化推进,瞄准国内龙头企业和本地高新企业,深化警企合作,借力发展。要实现捆绑化推进,主动向上对接,有效串联授权、论证、推广等工作。要强化全域应用,建实三大中心,推动覆盖所队站各层级的赋能体系。要强化全警应用,优化应用,列出清单,加快构建共享式全警智慧应用体系。要强化深度应用,全力助推区域治理现代化实现新提升。

  四是高质锻造过硬警队。坚持从严从紧总基调不动摇,一以贯之推进队伍建设。要党建引领,严抓党建年度综合考核,确保全警政治绝对过硬。要建强班子,真正发挥“关键少数”导向作用,强担当、强执行、强引领。要提升能力,抓好全警实战练兵,重点加强综合体能、最小作战单元和模拟警情训练考核,进一步提升实战能力。要激发活力,培育选树更多先进典型,鼓舞士气。落实好从优待警措施,让民警状态更佳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要严抓严管,切实把管党治警抓紧抓实到位,教育引导民警自觉净化三圈,不碰红线、不犯错误。

   会议强调,全区公安机关干部与民警要提倡工作理念上的革新,既要做精做实各项基础业务,又要与时俱进,不断加强各种新知识、新技术的学习与应用,争做“科技+业务”复合型人才。鼓励年轻民警在苦练基本功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既有思路,又有办法,把创意落到实处。

   政委韩珽就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公安工作先进个人,通报了上半年绩效考核工作推进情况,办法了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前,参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贡湖大道警务工作站、水乡苑警网联动中心,华庄派出所,深切感受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在身边落地落实。

   分局全体党组成员,全区公安机关副职以上领导,民警、辅助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