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四大措施护航夏季国省道交通安全

时间:2020-06-08 14:12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7/2020-00618
发文日期
2020-06-08
公开日期
2020-06-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三)重点路段:通行集中、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城乡结合部、穿村过镇路段。 无锡交警四大措施,确保整治行动,落地有...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经济社会运行趋于常态,国省道货车交通流量同比上升,具有夏季特点的交通安全隐患日渐突出。为进一步规范国省道交通秩序,强化交通安全管控,全力维护国省干道交通安全形势稳定,无锡交警从6月1日起开启为期三个月的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重点:

(一)重点车辆:货车、面包车、农村客运班车等。

(二)重点违法:货车超载、疲劳驾驶、违法载人,面包车和农村客运班车超员载客,汽车超速行驶、 闯红灯、逆向行驶、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等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三)重点路段:通行集中、事故多发、易拥堵的国省道路段,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场站、施工工地等周边路段,城乡接合部、穿村过镇路段。

无锡交警四大措施,确保整治行动,落地有效,行而有力。

1、科学研判分析

针对夏季天气、交通运输、农忙出行等特点,特别是国省道货车多拉快跑及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面包车超员等实际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整治工作。

2、加强源头管理

深入国省道沿线劳务人员集中企业、货运企业、施工工地以及农村客运企业,督促落实企业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安全管理制度, 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3、加强路面管控

对于重点路段、重点时段加强警力部署和查处整治力度,强化实施夜间勤务模式,提高路面见警率,定点查控与路面查控相结合,大力开展电动自行车“亮尾行动”。

4、开展联合整治行动

积极联合交通运输、属地派出所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分队,加大重点车辆、重点违法的现场查纠力度。

6月份以来,无锡交警在国省道共查获各类交通违法4000余起。6月1日开展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无锡交警共查获超员载客8起,逆向行驶71起,无证驾驶10起,不按规定车道行驶3625起,不系安全带608起,货车超载101起,货车违法载人23起。

下一步,无锡交警将进一步加强整治力度,同时加大宣传曝光警示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提高广大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切实降低通交通事故数,提升交通安全秩序。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