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27 14:22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084
发文日期
2020-04-27
公开日期
2020-04-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会议纪要
关键词
规划,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4月26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近期中央、省市和部厅系列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去年以来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部署全年重点任务。副市长、公安局长刘必权作工作报告。

 

刘必权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公安工作和疫情防控维稳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剖析了公安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明确了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的思路目标。

 

刘必权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市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最前列的目标定位,瞄准现代化、聚焦高质量,坚持稳中求进,坚持务实创新,发扬抗疫精神,突出打好“四场硬仗”,奋力开创无锡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平安无锡建设新境界,开启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一要打好警务质态高质量的整体仗。平安底线绝不能破。工作绩效全省领先,确保综合绩效排名全省前列。短板弱项全面进位,寻找增长点,提高贡献率,全力提升工作成效。优势项目形成品牌,全力打造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示范城市、现代化智慧公安局、市域治理现代化特色样板等品牌。

 

二要打好改革强警高质量的纵深仗。深化城市巡防处置一体化改革,网格化布建街面警务工作站,组建专职队伍负责街面巡防和接处警,承担打击犯罪、服务群众、应急处突职责。深化大数据指挥服务体系改革,构建高度集成、高效指挥、高能支撑的最强中枢、最强大脑。深化侦查办案体系改革,明确办案职责,改革侦查办案机制,优化破案考评体系,提升侦查办案质效。深化派出所工作改革,科学撤并派出所,优化调整派出所职能,深化警网融合,让派出所工作真正回归主业。

 

三要打好科技兴警高质量的攻坚仗。高起点建设,加快构建以公安大数据中心为核心的数据赋能主干,在全省率先实现“六网融合”。大手笔融合,大力度整合内部资源,大格局融合外部资源,大视野开展合作开发,打造数据赋能新增长极。高水平应用,围绕实战导向和需求导向,加快推进数据模型、实战平台、智能终端全域应用、全警应用、深度应用。高标准管理,成立专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实施科技人才“归巢”计划。

 

四要打好警队建设高质量的关键仗。建强班子,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班子结构,加强班子建设,提升执行力、把控力、创造力。建优机制,完善选人用人、管理评价、奖励激励、管警治警机制,以机制建队伍、激活力、严管理。提升能力,深化全警练兵活动,加强基础保障建设,积极选树标兵能手,提升队伍战斗力。激发活力,深化公安职级序列改革,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为公安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必权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确保今年改革攻坚项目落地见效,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四场硬仗”“双胜利”。要提升想干的精气神。保持“要么第一、要么唯一”的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担当精神、斗争精神、创业精神、争先精神,以迎难而上的态度、攻坚克难的决心、开拓创新的勇气,确保我市公安工作在全省坐标系中不断进位前移。要狠抓实干的执行力。坚持定了干、马上办、办到底,对事关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项目,各级领导干部要亲自抓、全程抓、抓到底,雷厉风行、抓铁有痕,真正做到务实、求实、落实。要锤炼会干的硬本领。更新优化理念思维,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升职业能力水平,切实防止思维僵化、知识老化、本领弱化,着力解决理解不深入、行动跟不上、落实缺乏创造力等问题,研究好、回答好、解决好事关公安工作长远发展的重大课题。要筑牢纪律的防火墙。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制度,严格正风肃纪,严格监督考核,守牢队伍不出事情的底线。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盛卫中主持会议,并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和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局党委委员,市纪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市(县)局、分局局长、政委、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局机关各部门中层副职以上领导、退二线中层正职领导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地和驻外单位科所队正职以上领导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