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惠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惠山公安的2019

时间:2020-01-09 14:30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089
发文日期
2020-01-09
公开日期
2020-01-0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惠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眼间2019年已与我们告别,回顾这一年来,惠山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转眼间2019年已与我们告别,回顾这一年来,惠山公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为打造“四个区”和建设“强富美高”新惠山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护航大庆

全区公安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上级公安机关党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以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为主线,坚持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努力创造基础更牢、水平更高、人民更满意的安全稳定环境,为打造“四个区”“强富美高”新惠山提供更加坚强的保障。

打防管控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狠抓攻坚克难,强化深挖严惩,破获涉黑涉恶九类刑事案件和抓获犯罪嫌疑人同比分别上升84.35%和52.41%。紧盯各类犯罪持续加大打击力度,侦破各类刑事案件987起,抓获刑事作案人员1319名;侦破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38起,发案数同比下降29.5%,破案率同比上升3%;查处娼赌毒案件702起1285人。优化完善巡防部署,科学划定重点核心区域处置控制圈、人员密集场所处置控制圈、环区域查缉过滤圈,优化整合各类综治资源,全区社会治安持续向好。

改革创新

梳理确定24项年度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并落实项目化管理,全力推动公安工作转型升级。在西漳派出所试点探索设立“惠民联合调解中心”,在惠山开发区派出所试点推进物联网派出所建设,在洛社派出所辖区试点开展智慧小区建设工作。大力推进“数据赋能”攻坚行动,创新完善社会数据采集机制。推广应用“惠民e警务”智慧警务平台,提供网上“微服务”7000余人次。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增设3个公安出入境窗口,新增5台港澳通行证填表受理一体机,切实解决办证群众排队等候难等民生问题。

夯实基础

扎实推进社区(村)警务室“提亮补缺”攻坚行动,深入实施“惠民驿站”特色警务室集群建设。全面启动“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大力开展“李树干”式民警培育打造活动。加快“警格+网格”融合发展,持续推进治安基础要素集中采集会战,抓实抓细“一标多实”信息采集,共访查群众13.8万户87.5万人,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质态不断提升。

规范执法

高质量建成分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被省公安厅授牌成为全市首家“全省公安机关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示范点”,实现了“一站式办案、合成化作战、智能化管理、全流程监督”。研发建成智慧执法宝典系统,受到市公安局肯定并发文向全市公安机关推广应用。

安全监管

组织开展公安安全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扎实推进“三合一、多合一”场所及群租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战,持续开展非法流动加油车集中整治行动。完成71家易制爆危险品单位防范设施标准化建设,排查整改出租房屋安全隐患1.2万余处,责令停止使用各类“三合一、多合一”单位场所676家,查获非法加油车66辆、运油船3艘。

党建引领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和“四个铁一般”标准,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建设集分局党建活动中心、警营文化中心、党建荣誉室于一体的新阵地,在洛社镇先锋农场挂牌分局党性教育基地分局,巡特警大队党支部被评为市级示范党支部。

文化建设

文化化雨,润物无声。分局坚持以“思想引领、精神激励、文化支撑,用文化软实力提升公安战斗力”为目标,创办“惠警文化周”活动,着力把警营文化建设作为促进队伍建设和提升队伍能力素质的有力推手和助推器。通过组织举办文艺晚会、书画摄影展,开展拔河比赛、三人制篮球赛、趣味运动会、警营开放日等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人民警察核心价值观,切实增强全警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构建快乐工作、幸福生活新警营。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