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规划计划

2019年工作总结与2020年工作打算

时间:2020-01-04 16:29    来源: 无锡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20-00141
发文日期
2020-01-04
公开日期
2020-01-0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公安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抱定使命在肩、舍我其谁的担当之志,坚持抓本咬根、戒虚求实的务实作风,守牢“同心干、一起拼”的坚定决心,奏响了逐梦新征程、迈向高质量的公安篇章。全市公安民警厉兵秣马守护稳定平安,聚少...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2019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抱定使命在肩、舍我其谁的担当之志,坚持抓本咬根、戒虚求实的务实作风,守牢“同心干、一起拼”的坚定决心,奏响了逐梦新征程、迈向高质量的公安篇章。全市公安民警厉兵秣马守护稳定平安,聚少离多成全万家灯火,风雨无阻系紧悠悠民生,用藏蓝警色的荣光守护着锡城安宁。

  一是公安工作再启征程。市警务中心正式启用,连同着无锡公安人的壮志激情,推动无锡公安工作现代化发展驶入快车道。市委召开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制定《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吹响了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新局面的集结号。

  二是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既警醒风险、又从容应对,各类重大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勠力同心、连续奋战,一系列安保硬仗交出满意答卷;事不避难、担当作为,一批重大案事件高效应对、处置得当,坚决捍卫了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

  三是治安态势平稳可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命案连续第8年实现全破,全市刑事案件、八大类案件、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和犯罪嫌疑人批捕数同比实现“三降一升”;以最高标准、最严作风、最实举措,全力投入公共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公安安全监管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四是发展动能更趋强劲。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总体规划稳步实施,防控科技含量和智能水平得到新提升;深化推动“警格”“网格”双网融合,扎实开展“枫桥式”派出所创建,顺利完成《无锡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条例》等系列立法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创新迈出新步伐;智慧法制“1+8”项目全面推广应用,法治公安建设注入新活力;再推12项便民利企举措,发展环境、营商环境、政务环境更为清朗舒畅。

  五是警营生态风清气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政治生态监控评估体系更趋完善,党支部建设“三项攻坚”取得扎实成效,民警宗旨意识和使命担当持续增强;形成实战练兵常态机制,深化落实从严治警和爱警惠警各项措施,全局有189个集体、2135名个人受到表彰奖励。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市也即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无锡公安已经听见时代的召唤,做好再出发的准备。

  新的一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按照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市公安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担当精神,坚定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携手按下现代化步伐的“快进键”,全力推动“警务质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警队建设”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防控体系、警务机制、实战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发展动能更足、科技水平更高、基层基础更牢的新时代无锡公安工作,竭力锻造实战本领更强、警营生态更优、社会评价更好的铁一般公安队伍,为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辟“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新境界,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