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无锡市无锡网上公安网站
  1. 本站支持IPV6
  2.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锡山分局 / 警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锡山公安从严举措确保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时间:2019-11-27 17:20    来源: 锡山分局    浏览次数:【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49/2019-00202
发文日期
2019-11-27
公开日期
2019-11-2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锡山分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公安、安全、司法--公安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警察,治安,安全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锡山公安从严举措确保企事业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安排,近期,锡山公安立足辖区,聚焦重点,尽职履则,从严从细从实开展企业事业单位内部安全隐患地毯式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力以赴维护单位内部安全稳定。

  一是提高站位,落实责任,确保有序推进。各单位召开全体民警会议,及时传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全体民警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公共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部位守护等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稳定。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具体方案,要求各民警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重点单位隐患排查,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按照边排查、边整改、边落实的原则,具体责任人每日汇报排查整改进度与情况,由领导带队定期抽调人员对中小学幼儿园、加油站等重点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全面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确保行动有序推进,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抓住重点,部门联动,全面排查整改。各单位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将学校、医院、危化品单位等作为重点,组织民警逐一进行上门走访检查,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公共安全监管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聚焦最容易出现安全问题的危化企业和各类危险物品、党政机关、水电油气、校园等单位行业、重点部位,全覆盖、不间断的开展排查,确保排查到位。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按照“属地管理、条块结合”的原则,加大与村(居)委、城管、工商、安监等部门的联动协作,对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状况、物品储存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提出安全防范方面的指导意见,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在校园安保方面,督促学校配齐配强专职保安,对门卫、巡查、隐患排查等制度落实方面加大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年龄超标或无保安证的保安,通报校领导立即整改;对校园紧急报警装置、视频监控系统联网运行、公安自建探头覆盖、校门口防冲撞设施等情况再一次过堂,落实护学岗举措,不断提升校园自防能力,对检查中发现的学校安全隐患问题,抄送相关单位,联合督促整改。

  三是强化宣传,完善指导,严格落实长效。依托社区网格,发挥警网联动作用,深入辖区企事业单位开展普法宣传,采取发放各类宣传单、举办安全防范讲座等方式方法,全面提高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能力,全力预防各类案事件的发生。同时,会同消防等部门召开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专门会议,指导单位内部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并结合企事业单位消防工作重点,要求负责人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共同抓紧加强辖区单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形成监管合力。在检查过程中,结合治安实际,科学调配警力,加大对校园、企事业单位周边的治安复杂部位、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力度,落实“护学岗”制度,规范校园警务室安全保障机制,建立有效的安全防范机制,积极会同教育、文化、卫生、工商、城管等部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地区治安秩序联合整治,全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